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美國斯塔福梗(American Staffordshire Terrier)

犬種標準

【整體外貌】美國斯塔福更給人的總體印象是: 體形有力, 緊湊, 肌肉發達, 而且活潑、熱情, 喜歡生活的環境。外形粗壯, 但腿不宜太長, 與外形不和諧。

很有勇氣。

【頭部】中等大小, 深, 顱骨寬, 頰部肌肉豐滿, 棱角分明; 眼的位置高。耳部——剪耳或不剪耳, 常採用後者。不剪的耳應短, 直立或半立。下垂為缺陷。眼部——深而且圓, 嵌在顱骨中間部位, 間距大。眼險無角。吻——中等長度, 圓, 在眼下方收縮。領分明 , 下顎突出, 堅硬及咬合有力。唇悶, 有時甚至緊繃。上牙緊貼下牙外側。鼻頭黑。

【頸部】粗壯, 略微呈弓形, 從肩部到腦後逐漸變細。皮膚不鬆弛。長度適中。

【肩部】強壯, 肌肉豐滿, 扁寬, 略有坡度。

【背部】略短。從肩自甲部到臀部略斜, 在尾根部也有輕微的坡度。腰部略弓。

【軀幹】肋骨伸展好, 間距小, 後面幾對略內縮。前腿同距寬, 有利於胸前發育。胸深而寬。

【尾部】相對於體形短, 位置低, 到尖部逐漸變細, 不捲曲或翹于背上方。

不斷尾 。

【腿部】前腿直, 有力, 骨圓, 腕部直立。不向前彎曲。股部肌肉發達, 在附關節向下, 不外展也不內收。腳大小適中, 弓度適宜, 緊湊。步伐有彈性, 不搖擺、不踱步。

【被毛】短, 密, 感覺硬, 光滑。

【毛色】各種各樣的都可以, 但全白(超過 80% 的白)、黑和棕褐色以及紅褐色較差。

【體形】身高和體重應成比例。公犬肩高 45.7~48.3 釐米 , 母犬 43.2~45.7釐米是比較理想的。

【缺陷】應杜絕以下缺陷 : 達德利 (Dudley) 鼻, 耳、眼色淺或粉紅, 尾太長或形狀不好, 顎外突或內收。

1936 年 6 月 10 日批准

品種歷史

要準確地描述美國斯塔福更的起源和歷史, 就有必要首先介紹其他兩種犬: 鬥牛犬和更。19世紀早期, 在英格蘭, 頭牛犬被精心培育用來引逗公牛。那時的鬥牛犬同我們今天看到的大不一樣。

從1870年的畫中看出, 那時的鬥牛犬機敏, 四條腿直立, 尤其是前腿。在一些畫中, 它們甚至擁有發達的肌肉, 而且擁有像松鼠一樣的長尾巴也不稀奇。那時的鬥牛犬, 除了頭以外, 看起來更像今天的美國斯塔福更, 而不像今天的鬥牛犬。

一些作者認為用來完善斯塔福更而同鬥牛犬雜交的是白色的英國更, 或黑棕色更。但人們更傾向於用來雜交的是一些活潑的更, 如19世紀早期獵狐更, 因為一些關於那時的犬的最權威的專家們認為黑棕色更和白色英國更都不犬活潑, 但這些專家在繼續培養獵狐狸的活潑性。育種員為了完善一種犬, 使其既有硬的個性和機敏, 也有鬥牛犬的勇氣和堅韌, 而不選用不活潑的更做雜交也是合理的。

在分析上面提到的那個時代的三種更時, 我們發現在體形方面三者並沒有太多的差異, 最大的差異是在毛色、好鬥性及個性方面。

總之, 斯塔福更是由鬥牛犬和更犬雜交而來的, 最初叫做鬥牛犬、牛更雜交犬, 飛有時被稱為鬥犬或鬥牛更。後來, 在英格蘭被命名為斯塔福鬥牛更。早在1870年, 這種犬出現在美國, 在那兒它們以鬥犬、鬥牛狸的名字而聞名, 後來被稱作美國鬥牛更, 再後來被稱為雅克更。

1936年, 這種犬在AKC的譜系冊中註冊為斯塔福更。1972年1月被改名為美國斯塔福更, 因為培育出一種不同於英格蘭的斯塔福鬥牛更種的新類型, 為了區別兩者就有了新的名稱。

美國斯塔福更的標準中體重的範圍較大, 但應該與體形成比例。

這種犬以其體形, 結實勻稱, 頭部強壯有力, 軀體肌肉發達以及勇敢堅強而聞名。

為了區分美國斯塔福更和鬥牛更(甚至一些養犬愛好者也搞不清二者的區別), 最近公佈的一項聲明很有幫助, 鬥牛更介紹的是伯明罕的James HiIIks,它已經被用來同老的鬥牛更犬進行雜交了好些年, 現在被命名為斯塔福斯德更。一般用斯塔福斯德更同白色英國更進行雜交, 也有一些人認為通過波恩特和達爾馬提亞血統也有助於完善全白色的鬥牛更。

在提到斯塔福斯德更的活潑性時, 並不是指它們為好鬥類型的, 也不是要表揚這種特點。提到這一點是給出該品種的正確起源和歷史所必要的。

該品種的犬有許多, 要完全區分它們是困難的。它們外表好看, 在犬展上可吸引許多人的注意。至於性格, 它們不會太沉悶, 也不能認為人的某些做法就 認為它們名聲不好, 因為人會利用它們罕有的勇氣將其作為鬥犬場的賭博工具。這種犬很聽話, 稍加訓練就可超過其他的犬。它們聰明, 有良好的守衛能力, 可根據主人的命令保護主人的財產; 它們可輕易分辨出陌生人的友好與否。它們也有其他一些特徵; 當它們被賣或倒手後, 可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接受新的主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