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約克夏梗(Yorkshire Terrier)

犬種標準

【整體外貌】被毛很長,面部為棕色,從枕部到尾根部是有金屬光澤的深藍色,背部的被毛垂向身體的兩側。身體緊湊,

比例協調。高高抬起的頭部和自信的神情給人以充滿活力的印象。

【頭部】小,頂部平。顱骨不突出,不呈圓形。吻部較短,上下頓不突出,牙齒健全。剪狀咬合或水準咬合均可。鼻黑色。眼中等大小,不突出,眼睛深色,閃亮,眼神聰明。眼眶為黑色。耳小,V形,直立,兩耳距離適中。

【軀幹】比例協調,身體緊湊。背部很短,背線水準。肩部和臀部的高度相等。

【四肢和腳】前肢必須直,肘部既不內翻也不外展。從後面看後肢直,從側面看,膝關節屈曲。腳圓,爪黑色。後肢的狼爪通常切除,前肢的狼爪可以切除。

【尾】斷尾,尾翹起稍高於背部。

【被毛】被毛的數量、質地和品質很重要。被毛有光澤,像絲一樣。軀幹的被毛較長,很直,長度需要修剪至地面,以保證犬的行動自由和外形的整潔。

頭部的被毛長,可以在頭頂部紮一個或兩個蝴蝶結。吻部的被毛非常長。耳尖部和腳上的被毛需要剪短,顯得整潔。

【顏色】幼犬的被毛顏色為黑棕色,直至成年。軀幹部的顏色較深。成年犬軀幹為深藍色和頭部及四肢棕色非常重要。藍色——是深藍色,具有金屬光澤。不可以是銀藍色也不可以摻雜淺黃褐色、青銅色或黑色被毛。棕色——所有棕色的被毛都應該是根部顏色較深,中部和尖端顏色較淺。不可以有黑色的被毛摻雜其間。軀幹的顏色--從枕部到尾根部是有金屬光澤的深藍色。尾部的被毛也是深藍色,特別是尾尖部。頭部的顏色——為金棕色,頭部兩側、耳根部和吻部顏色較深;耳為深棕色。棕色不可以延伸至頸部背側。

胸部和四肢——肘關節和膝關節以下為明亮的棕色。

【體重】不可以超過 318 千克。

1966 年 4 月 12 日批准

品種歷史

約克郡更在維多利亞女皇時代是非常時髦的寵物。但開始約克郡更屬於工人階級, 特別是織布者。他們的關係非常密切,有幽默的評論說約克郡更長長的絲一般的被毛是由織布機織出來的。

1861年,約克郡更第一次在英國展出,那時它的名字叫做“蘇格蘭斷毛更”。1870年,在薩瑟蘭郡犬展後的威斯特摩蘭郡犬展上,約克郡更第一次以現在的名字參展。當時的報導說“這種犬不應再被叫做蘇格蘭更,它們在約克郡發展得很快,應該叫做約克郡更。此後的許多年裡,約克郡更一直有兩個名字。甚至一窩幼犬在參賽時也可能被分成兩組,

約克郡更或蘇格蘭斷毛更。”

約克郡更起源於一種湖畔更,湖畔更體形小,有灰藍色的長毛,體重在2.72~9.07千克(最常見的體重是4.54千克)。很早之前湖畔更在約克郡就很常見,它是毛黑棕毛英國更(常見於曼徹斯特地區)與佩斯狸一克萊德更的雜交品種,被蘇格蘭的織布工帶到了約克郡,這些織布工在19世紀中葉從蘇格蘭移民至英格蘭,所有的這些品種雜交形成了現在的這種叫約克郡更的小犬。

出生在美國的約克郡更最早可追溯到1872年。1878年所有的犬展都將約克郡更列入比賽犬種。最早的犬展將約克郡更按體重分類-低於2.27千克2.27千克和2.27千克以上。但很快,體重標準重新定為1.36-3.18千克。逐漸地體重高於和低於這個標準的犬很少被記載。

現在的約克郡更的特徵固定。被毛的顏色分明,從枕部到尾根部是有金屬光澤的深藍色,頭部、四肢、胸部和臀部是金褐色。幼犬總是黑色被毛有棕色斑塊。儘管是玩賞更,但約克郡更的食量很大。約克郡更具有更的英勇,喜歡玩各種大型更的遊戲。參展的約克郡更的長長的被毛需要小心護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