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參考】狗狗一般多大可以配種?

寵物狗配種也是非常講究的,幫助狗狗繁殖後代也要考慮優生、優育,在合適的年齡給狗狗配種,加強對妊娠期狗狗的照顧,如此母狗狗才能繁育出更為健康的後代。那麼,對於狗狗來說一般多大的時候可以配種呢?

按照科學來講,在寵物狗正常第二次發情的時候,它就應該可以配種繁殖後代了。但是嚴格來說,公狗配種可以等到2歲左右,而母狗配種可以等到1歲半左右。正常情況下,狗狗出生後6-8月齡左右的時候就會第一次發情,然而這次不能讓狗狗配種繁育。因為此時的狗狗還只是性成熟,其身體並沒有發育成熟,所以不能進行配種繁育。等到狗狗們第二次發情的時候也要是半年以後的事情,此時狗狗就已經成年了,可以進行配種繁育了。當然,這些剛成年的狗狗並不是最佳的配種年齡,給寵物狗配種可以等到狗狗2-3歲的時候都可以,

此時狗狗年輕力壯,身體是最強壯結實的時候,讓這個年齡階段的寵物狗配種繁育,對狗狗後代也是非常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