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參考】狗狗多大做絕育手術比較好?

絕育又稱之為去勢術、閹割術,就是將公狗的睾丸或母狗的卵巢摘除的一種手術。做過絕育手術的寵物狗就再也沒有繁殖後代的機會和能力了。現實生活中,有很多的家長會選擇給寵物狗做絕育手術,然而當寵物狗多大的時候做絕育手術比較好呢?

年幼的寵物狗一般在6-8月齡的時候就會第一次發情,此後每年會發情2次,主要集中在春秋季節。發情的寵物狗行為習慣、性格都會發生很大的變化。平時安靜的狗狗可能會變得更焦躁,會出現亂尿、亂便、亂吠叫的情況。所以,一些不打算讓寵物狗繁殖的主人,為了更好的避免這種麻煩,就會選擇給寵物狗做絕育手術。

值得注意的是,給寵物狗做絕育手術,一定要在非發情期,如果正好遇到寵物狗發情,那麼一定要等到狗狗發情其結束之後才能實施絕育手術。正常情況,寵物狗第一次發情完後就可以接受絕育手術了。

當然在狗狗成年之後它也依然可以接受絕育手術。小編有很多的狗友,在狗狗4歲左右的時候才給它做絕育手術。

為寵物狗絕育,一定要選擇正規、先進的寵物醫院。而且主人要提前瞭解關於狗狗絕育的知識,要做好與獸醫的溝通工作。當然,在寵物狗做完絕育手術之後,也要給它無微不至的照顧,無論是飲食還是日常養護方面都要細緻的照顧寵物狗,直到狗狗健康痊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