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習性大問答!

Q:狗的切除狼趾手術是怎麼回事?

A:狼趾是指狗正常的前五後四以外的趾頭,它們是犬本應退化的部分,沒有很大的存在意義,可以去掉。切除狼趾一般是在小狗出生後10天以內進行,是個很簡單的外科手術。這個手術的意義在於免除今後因為狼趾意外受傷以及狼趾過度發育嵌入肢體而帶來的痛苦,不過目前給狗狗去狼趾更多的是參加犬展的需要。

Q:多吃維生素片對狗有益嗎?

A:過量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對狗狗的身體有害!市面上越來越多的營養品讓寵物主人以為多補充這些微量元素對狗身體有好處,

其實恰恰相反,比如長期過量攝入維生素A會造成骨骼畸形、過量補鈣也會造成骨骼的發育不良、過量攝入維生素C會造成凝血障礙等,所以補充微量元素最好遵從醫囑。

Q:狗對曾傷害過它的人真的會記很久嗎?

A:狗的記憶力非常好,尤其是聯想記憶能力,如果狗被某人傷害過,它在幾個月甚至幾年後再見到這個人,腦中會立刻聯想到當時被傷害的場景,這也就是人們所說的"狗記仇",所以在訓練過程中不能採取體罰的方式,這可能會影響主人和狗的親密度,且可能持續很久,這也說明了懲罰式的訓狗方式不可取。

Q:它喜歡撓地板是怎麼回事?

A:很多狗都有這樣的習慣,因為野生狀況時,狗就喜歡把沒吃完的食物藏在地下,

餓時再刨出來,而如果你養的是(梗)犬,特別是當年是用來獵獾的(梗)犬,喜歡刨地是它的本性。如果想讓它放棄這種行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消耗它的精力,每天做足夠的運動,會有效避免它因無聊而產生的刨地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