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黃頭側頸龜的外貌特徵


黃頭側頸龜(詳情介紹)

黃頭側頸龜的外觀並不起眼,因為他的背甲並沒有什麼花紋,但是他的頭部是有很明顯的亮黃色斑點,

這是最吸引人的地方,也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

一、黃頭側頸龜的形態特徵

這種龜基本上是灰色的。四肢的前側面和頭部的背面比背甲上的顏色略深一些。頭部有一些黃色的斑點,這正是它那俗稱的由來。它們一共有九個——一處在鼻端的頂上;一處是頭部的兩側,在鼻斑的下方,一面一個;正下方一處;再後面一點有一處;上面一處;每個眼睛後面又各有一處。給人的整個印象就像是一隻抹了油彩的小丑龜。

unifilis這個學名是源於產自澳里諾科流域的這種龜下顎上長有單個的觸鬚(而產自亞馬遜流域的龜則有兩根觸鬚,這個學名就有些不太合適了)。成年的雌龜據知背甲長度可以達到25英寸(63.5cm)以上,而雄龜很少有及得上這個一半的。

雄龜的尾巴則要比雌龜粗長得多。

二、雌雄分辨

幼龜的雌雄並不容易辨別,它們的尾部差異不大。雌龜隨著成長頭部黃斑會逐漸淡化消失,體型通常會比雄性大很多。雄性體型較小,頭部的黃斑會一直保持鮮黃色,不會淡化消失。雄龜的尾巴會逐漸長得粗大,雌龜尾巴則維持短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