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黃頭側頸龜的品種簡介


黃頭側頸龜(詳情介紹)

黃頭側頸龜基本上是水棲的。儘管幼龜可以飼養在很小的空間裡,但成龜那龐大的體型,使得室內飼養成為一樁難事。

這種龜最適合居住在最南部的養龜愛好者們飼養,那兒可以提供常年飼養的戶外設施。

中文名:黃頭側頸龜

別名:黃斑側頸龜,黃紋側頸龜,忍者神龜

英文名:Yellow-spotted Amazonriver turtle

拉丁學名:Podocnemisunifilis

分類:龜鱉目;側頸龜亞目;側頸龜總科;美非側頸龜科;南美側頸龜屬;黃頭側頸龜

分佈:委內瑞拉、哥倫比亞、厄瓜多爾、秘魯、圭亞那、巴西、玻利維亞。

甲長:40-60cm公龜相對體型較小(母龜在60CM以上,公龜的只有母龜的一半)

壽命:60年以上

習性:性棲息在河流或湖泊區

適合溫度:攝氏24-30度。

繁殖方式:卵生。雌龜每窩可產下15-25顆蛋,十分多產。懷孕的雌龜據知會到離水較遠的地方去尋找合適的產卵場地。幼龜約75天孵化,孵化後就各自為生。運氣好的話,它們可以活到70年以上。

頭部的黃斑在幼龜時最明顯。隨著成長雄龜黃斑會淡化,而雌龜則會完全消失。

食性:黃頭側頸龜是以植食為主的物種。在人工飼養下,它們會進食許多水生植物,水果,以及多種深綠色的菜蔬。長葉萵苣,菊苣,羽衣甘藍,西葫蘆,蘋果,葡萄之類的,它們都頗樂於接受。

價格:價格便宜,小一點的價格就在100元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