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哥威斯犬AKC標準

一、[簡介]
哥威斯犬是工作犬,它的身材屬於高大、威猛那類的,它有非常堅固、結實的身體結構,整體搭配和諧,如看起來非常的瘦,
而且身材很長,或者像矮腳馬一樣,那屬於缺陷。其顏色是白色的,沒有其它的斑紋出現。它的骨量非常的合適,是中等的,還有非常發達的肌肉組織,但是一點也看不出它很笨拙的樣子,或者是無精打采的。它十分有活力,非常有力量,腿部的肌肉很發達,其動作非常的優美、舒展,這是它留給人們的第一印象。 。
二、[體型]
肩高:雄性約28~30英寸;雌性約26~28英寸。失格:雄性低於26英寸;雌性低於24英寸。體重:雄性約100~115磅;雌性約70~90磅。身體比例為矩形,長度略略大於高度,骨骼與身體大小的比例恰當。骨量中等,骨骼堅實。決不顯得笨重或粗糙。任何軟弱或缺乏骨量的傾向都屬於缺陷。
三、[頭部]
作為一個漂亮的哥威斯犬,頭部的比例是至關重要的。頭部長度(從鼻鏡到後枕骨的距離)約比肩高的12略小一些,
頭部的寬度約為頭部長度的12。眼睛:杏仁形;位置分的稍遠、略斜;從頭部輪廓看,眼睛位於口吻上方;眼瞼緊,看不到瞬膜;深棕色,顏色越深越好。耳朵:V字形,尖端略圓;厚實一些比較好;位置靠後,在眼睛與頭頂中間的位置。如果將耳尖向前拉,正好能蓋住眼睛。如果臉對臉的觀察哥威斯犬,耳朵最寬的部分與眼睛在同一平面。耳朵內緣貼著面頰,耳朵外緣略離開腦袋一些,構成一個v。在鬆弛的狀態下,耳朵保持正常位置,不向後轉。耳朵不能突出超過頭部。腦袋:腦袋長但不尖,止部清晰,但不生硬,抬高的前額逐漸高過口吻。前額的縱向中線清晰、向口吻方向逐漸放寬。面頰平坦,
眉骨圓拱。皮膚緊。口吻:長度與頭部的比例恰當,上輪廓直,不尖,下顎非常發達,口腔內以黑色為好。鼻鏡:大,黑色,鼻孔張開。嘴唇:黑色,完全覆蓋牙齒,上唇緊緊地覆蓋下唇,沒有過分下垂的上唇。下唇緊,無下垂。咬和:牙齒完整無缺齒,剪狀咬和比較理想,鉗狀咬和也可以接受。失格:上顎突出式咬和或下顎突出式咬和。
四、[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肌肉發達,無贅肉,中等長度,上段圓拱。背部:中等長度、直、堅實且相當寬。腰部短、肌肉發達且緊湊。臀部肌肉發達、略斜。前胸清晰。從側面觀察時,前胸比肩膀略向前突。胸深,肋骨擴張良好,深度差不多達到肘部。胸底深且與地面平行。腹部上提。尾巴:下垂,長度自然的延伸到飛節處。休息時,靜止地懸掛在身體後面,
但是末端略向上舉。興奮時,尾巴可能舉高到腰部的位置,尾尖略捲曲。理想情況是不論休息時還是興奮時,尾巴的姿態不應該有太大的區別。
五、[前軀]
肩部長而肌肉發達。背線-馬肩隆高於背部。肩胛與上臂呈直角,長度相等。肘部既不向內玩也不向外翻。腿部骨量中等,直且肌肉發達。結合緊湊。前肢的狼爪不能切除。足爪:腳墊發達,腳墊有彈性、黑色,足爪緊、圓形(貓足)。腳趾間的毛髮少一些比較好。深色趾甲為首選。
六、[後軀]
臀部後關節適度的長,產生寬、長、肌肉結實的上半部大腿。大腿骨長,後膝關節角度恰當。下半部大腿長、乾燥、肌肉發達。蹠骨短、寬且非常有力。如果後肢有狼爪,需要切除。足爪除了腳掌比前肢略長外,
其他與前肢一樣。
七、[被毛]
哥威斯犬擁有雙層被毛,由外層披毛和柔軟的底毛組成。毛髮的質地是適度粗硬。被毛的外觀從徹底的波浪狀到筆直的毛髮都可以。毛髮分佈是明確的根據身體部位決定,與毛髮類型無關。頭部、口吻、耳朵及腳掌上覆蓋著短而平滑的毛髮,頸部長有鬃毛,延伸並覆蓋到胸部。前肢前面、肘部以上位置;後肢大腿以下位置的毛髮短而平滑。前肢後面,到腳腕之間的位置長有2~3英寸長的羽狀飾毛。身軀兩側、大腿覆蓋著中等長度的毛髮,大腿和整個尾巴的被毛有4~6英寸長。自然環境下的哥威斯犬,會在炎熱季節褪掉決大部分的長毛,並在寒冷季節到來時,重新換上豐滿濃密的被毛。夏季毛髮不屬於缺陷。

八、[顏色]
白色,皮膚色素充分。深藍灰色或黑色皮膚最好
九、[步態]
輕鬆、舒展、有彈性。足爪落地位置近,後肢延伸到身體下方,後腳足跡與前肢的足跡重疊或恰好接上前肢足跡。向觀察者方向行進時,前肢不相互平行,足跡落點比較靠近。從後面觀察,後腿(臀部以下),足跡落點也比較靠近。速度增加時,腿更向身體中心線靠攏,直到足跡成為單一直線。如果不是在興奮狀態下,頭部位置應該低於馬肩隆。如果沒有得到理想的步態,主要是由於沒有正確的角度及身體不夠堅實、苗條。
十、[氣質]
一個精神飽滿的哥威斯犬應該非常聰明、果斷、勇敢而且有好奇心。對誇獎和責備都非常敏感。其本性為家族狗,忠實、溫和、有耐心,沒有明顯的情緒化。隨時準備為了保護自己所熱愛的一切而獻身。有非常強烈的保護小孩子的本能。一般對陌生人比較禮貌,但對新朋友持懷疑和謹慎的態度。極好的護衛犬,在必要的時候,沒有得到指示也能在正確的瞬間自己採取正確的行動。大膽、勇敢且無所畏懼。具有不知疲倦的、在崎嶇的地形下長時間工作的能力。他有良好的嗅覺,喜歡捕獵遊戲。
十一、[失格]
上顎突出式咬和或下顎突出式咬和。
雄性低於26英寸;雌性低於24英寸。
標準通過日期:1999年7月12日
標準執行日期:1999年8月30日沒有明顯的情緒化。隨時準備為了保護自己所熱愛的一切而獻身。有非常強烈的保護小孩子的本能。一般對陌生人比較禮貌,但對新朋友持懷疑和謹慎的態度。極好的護衛犬,在必要的時候,沒有得到指示也能在正確的瞬間自己採取正確的行動。大膽、勇敢且無所畏懼。具有不知疲倦的、在崎嶇的地形下長時間工作的能力。他有良好的嗅覺,喜歡捕獵遊戲。
十一、[失格]
上顎突出式咬和或下顎突出式咬和。
雄性低於26英寸;雌性低於24英寸。
標準通過日期:1999年7月12日
標準執行日期:1999年8月30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