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澳洲牧羊犬AKC標準

一、[簡介]
澳洲牧羊犬是一種具有很強的畜牧和護衛能力的工作犬。他是一個忠誠的夥伴,而且具有全天候工作的毅力。非常和諧,
體長略大於身高,中等大小,骨量中等,顏色多變而有個性。他專注且活潑,柔韌而敏捷,肌肉發達但不笨重。被毛中等長度,粗硬。斷尾或自然的短尾巴。
二、[體型]
尺寸:雄性理想的肩高為20~23英寸;雌性為18~21英寸。不應該為了品質而犧牲合理的尺寸大小。比例:體長(從胸骨到大腿後側的距離)略大於肩高。體質:結構堅固、骨量中等。雄性的結構陽剛而不粗糙;雌性的結構柔美但沒有骨量不足的現象。
三、[頭部]
頭部整潔,結實且乾燥(無鬆弛的皮膚)。整個頭部的尺寸與身軀的比例恰當。口吻的長度與腦袋的長度一致或略短。從側面觀察,口吻上輪廓與腦袋上輪廓相互平行,口吻和腦袋被適中、但很清晰的止部所分隔開。口吻從根部向鼻鏡方向略呈錐形,
尖端略圓。
表情:顯得專注而聰明,警惕而敏銳,目光敏銳但友好。眼睛可以是褐色、蘭色、琥珀色、或不同顏色和變化的結合,包括斑點或大理石色。杏仁狀,既不突出也不凹陷,蘭色芸石色或黑色狗擁有黑色眼圈;紅色芸石色狗擁有肝色(褐色)眼圈。耳朵為三角形,中等大小,耳廓厚度中等,位置高,向前折疊,或類似玫瑰耳。立耳或垂耳屬於嚴重缺陷。頭頂平而略拱,後枕骨輕微突起,腦袋的長度和寬度相等。適中、但很清晰的止部。口吻從根部向鼻鏡方向略呈錐形,尖端略圓。
鼻鏡:蘭色芸石色或黑色狗擁有黑色鼻鏡(和嘴唇),紅色芸石色狗擁有肝色(褐色)鼻鏡(和嘴唇)。芸石色狗允許鼻鏡(和嘴唇)有少量粉紅色污點,
但超過一歲以後,粉紅色污點不能超過鼻鏡面積的25%。否則屬於嚴重缺陷。牙齒:齒系完整,牙齒潔白,剪刀狀咬和或鉗狀咬和。失格:下顎突出式咬和。上顎突出超過 18英寸。由於中間門牙短而造成牙齒無法接觸,但其他部分正常的情況下,不被判定為下顎突出式咬和。因意外事故造成的牙齒折斷或缺齒不屬於缺陷。
四、[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結實、中等長度,上部略拱,與肩部結合良好。背線:背部(從馬肩隆到臀部)直而結實,平而穩固。臀部適度傾斜。胸部不寬,但深度延伸到肘部。肋骨擴張良好且長,既不是桶狀胸,也不側面平坦。下腹部曲線適度上提。尾巴直,斷尾或自然的短尾巴,尾巴長度不要超過4英寸。
五、[前軀]
肩部:肩胛骨長、平,
馬肩隆適度接近,向後傾斜。前臂,與肩胛骨長度一致,與肩胛骨的角度接近直角,前肢正好在肩胛正下方,垂直於地面。腿直而結實,骨骼強壯,截面呈卵形比圓形更好。腳腕中等長度,非常輕微地傾斜。前肢狼爪可以切除。足爪呈卵形,緊湊,腳趾結合緊密,圓拱。腳墊厚實而有彈性。
六、[後軀]
後軀寬度與前軀在肩部的寬度一致,骨盆與第一節大腿的角度與前軀肩胛與前臂的角度相對應,接近直角。後膝關節非常清晰,飛節角度恰當。從後面觀察,飛節短,垂直於地面,且彼此平行。後肢狼爪必須被切除。足爪呈卵形,緊湊,腳趾結合緊密,圓拱。腳墊厚實而有彈性。
七、[被毛]
被毛品質中等,直或略有波浪狀,能抵禦惡劣氣候,中等長度。底毛數量會根據氣候及季節的改變而變化。
頭部、耳朵、前肢前部和後肢飛節以下的毛髮短而平滑。前肢後部及褲子有適量飾毛。有適量的鬃毛裝飾,雄形要比雌性明顯。沒有典型的被毛屬於嚴重缺陷。
八、[顏色]
蘭色芸石色、黑色、紅色芸石色或全紅色,有或沒有白色斑紋(白色斑紋或許有褐色過渡),這些顏色沒有有劣之分或次序。白色圍脖不能延伸超過馬肩隆。白色出現在頸部(部分或全部)、胸部、腿、口吻下方、是可以接受的,頭部有白筋及白色從肘部向上延伸不超過4英寸也是可以接受的。白色在頭部不能佔據主導地位,且眼睛周圍必須有顏色圍繞,眼圈必須色素充足。芸石色特徵會隨著年齡增加而越來越多。失格:身體有白斑,
意味著不管是什麼顏色,在馬肩隆之後,尾巴之前,兩側肘部到後背及臀部等地方的顏色出現白色。
九、[步態]
澳洲牧羊犬的步態平滑、舒展、輕鬆。動作顯得非常敏捷、和諧及步幅大。前後肢筆直移動且平行於身體中心線。當速度增加時,四肢足爪會由於地心引力而向身體中心線靠攏,而背部保持水準穩固。澳洲牧羊犬必須敏捷且具有突然改變方向和步伐的能力。
十一、[氣質]
澳洲牧羊犬是聰明、警惕但能保持平靜的狗;本性很好,不愛吵鬧。初次見面會有所保留。缺陷:有任何羞怯、膽小或有攻擊性的現象都屬於嚴重缺陷。
十二、[失格]
顎突出式咬和。上顎突出超過18英寸。身體有白斑,意味著不管是什麼顏色,在馬肩隆之後,尾巴之前,兩側肘部到後背及臀部等地方的顏色出現白色。
標準通過日期:1991年5月14日
標準執行日期:1993年1月 1日
尾巴之前,兩側肘部到後背及臀部等地方的顏色出現白色。
標準通過日期:1991年5月14日
標準執行日期:1993年1月 1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