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飲食講究營養均衡

貓咪跟人一樣需要均衡的飲食來保持健康,主人不能因為寵愛它就單憑自己的主觀意願,只給貓咪飼喂它們愛吃的食物。貓食中應該含有充足的營養成分,如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各種營養成分應成一定比例。你知道嗎,貓在野外捕獵時並不是只吃肌肉,而是會將獵物整個吃下,因為獵物的骨頭、內臟、皮膚及毛髮等都是貓攝取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的主要來源,而這是純肌肉中所沒有的。貓正是通過這個來維持營養均衡

貓咪主要通過蛋白質來攝取能量,因此它需要食用高蛋白的食物,

蛋白質含量低的吃食引不起貓咪多大興趣。糖和脂肪也是重要的能量來源,但糖分並不是貓咪飲食中所必需的。而動物脂肪則與糖分不同,它不僅可以為貓咪提供能量,還能夠為貓咪提供大量的維生素A、脂肪酸和花生四烯酸,因此它是貓咪食品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成分。動物脂肪還能夠使食物更加可口,讓貓咪胃口大開。

你看,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講,貓是一種多難伺候的動物。只有擁有很好的手藝並掌握豐富的專業知識,您才能為貓咪配製出營養均衡的飲食。但絕大多數的貓主人不具備這樣的技巧和知識,所以許多人喜歡給貓咪飼喂由寵物食品廠家專門配製的貓糧。貓糧不僅營養豐富、品種繁多,

而且價格便宜、食用方便。因此,發達國家70%的貓咪主人選擇貓糧餵養貓咪。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貓糧根據水分含量的不同分為三類:濕型的是貓糧罐頭,它鮮香美味;幹型貓糧的優勢則在於價格便宜、飼喂方便;而半濕型的貓糧則結合了前兩者的優點。您給貓咪餵食時應為它準備充足的飲水,特別喂幹型貓糧時尤應如此。為使您的貓咪不得腸胃疾病,貓咪食盆和飲水盆要保持清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