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糧食很重要 營養均衡最健康

一、寵物狗糧主人要知道

1、有助牙齒清潔

有些較硬的糧食,可以讓狗狗的牙齒起到一個磨牙的作用,能減少牙菌斑,有一些特殊的衛生食物還含有可以緩解牙時生成的物質。

2、適宜形狀尺寸

很多狗狗其實非常貪吃,喜愛狼吞虎嚥在短時間內吃下很多的東西,所以主人在挑選尺寸與顆粒大小就很重要,減緩他們的速度,培養好的咀嚼飲食習慣。

3、狗糧氣味吸引

當犬類看到一碗食物,他們一定會先聞一聞,要是氣味他們不是非常喜歡,嚴重可能拒絕進食!不過現代的狗糧,應當不會發生這種問題,除非各狗狗的特殊僻好。

4、零食多於主食

有些狗主人會發現自己的寵物狗不吃狗糧的現象,非常有可能就是吃太多好吃的零食了,主人也要負起責任!接下來只能慢慢強制的改正,否則只吃零食可是會營養不良的!

5、不吃必須拿掉

平喂餵食的時候注意,

狗糧最多放半個小時,如果寵物狗還是不吃就必須拿掉。許多寵物挑食的壞習慣讓主人頭痛,不給他吃狗糧又怕他營養吸收不全面。

6、更換狗糧比例

狗狗的消化時間比我們人類還短,所以如果一下子把食物全部換掉,狗狗腸胃可能會來不及適應,最好是有個慢慢的過渡期,調配好新舊狗糧的比例

注意事項:頻繁的更換不同口味的狗糧會造成寵物消化不良的問題。

7、不需添加營養

市面上除了有狗糧出售以外,還會有寵物狗營養品出售,那麼能把狗糧和營養品一起使用嗎?市面上狗糧提供的是已經是一個完整的營養體系,一般不用添加過多額外的營養品。

8、建議餵養評量

吃太多又怕寵物狗胃脹消化不良以及肥胖,

吃太少又擔心會餓到寵物狗。通常狗糧包裝袋後面會有一個狗糧建議餵養表,會提供一個寵物狗體重參考範圍。

二、為何要喂狗狗吃狗糧?

1、延長狗狗壽命

以前的狗狗和人吃一樣的,還不是長的白白胖胖、健健康康。那為什麼還在建議狗狗科學餵食狗糧。據長期的實驗研究,科學餵食狗糧的好處就是延長了狗狗的平均壽命。

2、營養均衡飲食

如果餵食人類的食物,狗狗所需的成分跟我們人類並不相同,例如鹽分會過高、蛋白質、纖維素的比例也不同,造成健康的影響。

3、營養無法全面

有許多主人喜歡用自己的調理來餵養他的愛犬,雖然解決了狗狗不喜歡吃的問題,但畢竟不是專業的,還是很難顧及所有的所需成分。

注意事項:自製狗糧的不足很難跟上寵物的需求。

三、狗糧參考指標配方表

1、配方含量標注

狗糧包裝袋後面的配方表上通常的標注是雞肉、牛肉、小麥、動物脂肪、稻米等等,指的是這個狗糧中各種成分的百分百比配方,越靠前的成分,其含量就越高。

2、參考指標需求

狗糧配方是購買狗糧時,每個狗主人都會留意的一個參數指標之一。纖維含量等是代表狗糧中對這部分營養需求的基本要求,比如幼犬狗糧中的蛋白質要比成犬狗糧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