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燕子魚怎麼養 食物要營養均衡

燕子魚怎麼養,想要養好燕子魚掌握科學的飼養方法是很有必要的,雖然燕子魚對水質的要求並不是很高,但良好的水質對燕子魚的生長來說是至關重要的,那燕子魚怎麼養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親魚的培養:神仙魚要從小一直餵食魚蟲,豐年蝦等高營養飼料,這樣才能保證將來的體型和顏色,這樣產生的下一代才能更優良。往往我們都是飼養一群,最後從中挑選出合適的親魚,這與神仙魚的繁殖特點也有很大的關係,下面就來細講一下神仙魚的繁殖方法。

神仙魚的雌雄分辨較為困難,雄魚頭頂微微隆起;雌魚腹部膨大;雌魚的魚鰭比雄魚都短些;雄魚體色比雌魚體色鮮亮。神仙魚十個月即可進入性成熟期,神仙魚有極強的戀愛自主性格,如果硬將兩條魚配對,基本都會繁殖失敗。因此,神仙魚進入繁殖期後,我們要密切注意,

如有兩條魚經常在一起遊動、吃食且肛門下垂突出,就應該將兩條魚撈至繁殖缸內。繁殖缸最好種植寬葉的水草,沒有水草的可以用毛玻璃代替,並且毛玻璃要與缸底成45度角斜放,條件都成熟時雌雄神仙魚會輪流用嘴清掃水草葉片或毛玻璃,再經過48小時後雌魚產卵,雄魚排精使卵受精,每條雌魚可以產卵400-1000枚,產卵接受後雌雄神仙魚會雙雙護卵,並在卵上方不停遊動,為受精卵提供氧氣,如果發現沒有受精的白卵,雌雄魚都會用嘴將其清除,請不要以為神仙魚在吃自己的卵。

受精卵在經過48小時之後孵化出仔魚,剛剛孵化出來的仔魚不能夠進食,主要依靠自身的卵黃囊提供營養,仔魚這樣的情形要維持一周左右的時間,

這個時間內,雌雄神仙魚會在仔魚身邊看護仔魚。一周以後仔魚可以自己獨立進食,這是仔魚在爸爸媽媽的帶領下成群的進食,再過一周就可以將雌雄神仙魚撈出,留仔魚們在產缸內,這是的仔魚主要用蛋黃來餵養,同樣遵循“少喂多食”的原則,儘量不要在產缸內殘留蛋黃,同時注意給產缸加氧。在20天以後可以增加小型魚蟲來提高營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