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揭秘】貓咪為什麼喜歡咬人?

有飼養寵物貓經驗的家長可能都有同一個感受,就是貓咪有時候喜歡咬人。特別是在與人玩耍、互動的時候,突然不小心,就會被貓咪咬到。為什麼貓咪喜歡咬人,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下面就來揭秘“貓咪為什麼喜歡咬人”。

當在與寵物貓玩耍的時候,它們突然會有咬人的行為。這種行為被稱之為“遊戲型攻擊行為”,這是貓咪在成長發育過程中所需要的。我們知道,貓咪原本不是寵物動物,它們主要生活在野外,而且貓的天性就是捕獵小動物的。因此,即便現在成為寵物貓,被寵養但是它的天性依然存在。

當你與貓咪接觸、玩樂的時候,它們就會將你視為遊戲抓撓的物件,當你用手去觸碰它的時候,會被假像成為敵人,而貓咪為了保護自己捕捉“獵物”,就會出現咬人的行為咯。此外,貓咪的行為意識和認識與人都完全不一樣。也許在人的嚴重是一個非常平常的接觸動作,

而在貓咪的眼裡就可能成為帶有攻擊性的危險動作,為了避免自己受到傷害,貓咪也會發動攻擊,出現“咬人”的情況哦。

要避免貓咪咬人,在與它相處的時候就要注意,不要故意的去挑逗戲耍它。在接觸和摟抱貓咪的時候,其動作也要儘量的輕柔,抓撓貓咪身體的時候也要輕輕地,千萬不要讓貓咪感覺到危險,不然為了保護自己貓咪是可能會“咬人”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