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讓狗狗和貓咪和平共處

發現貓狗沒法一起養的說法是完全不成立的,至少我家的狗狗和完全不同的四隻貓都有友好相處的經歷。但是同時餵養的過程中也有一些問題要注意一下,

經過多次的嘗試,下面有幾條建議和幫助,讓你更好的同時擁有這兩種小寵物

最好在養貓前瞭解一下這個品種的貓的特點,有些品種比較溫和慵懶。

1 如果你家裡有狗的情況下再選一隻貓來養。有些比較活潑好動,前者就比後者更容易與狗相處融洽。 給貓咪身上作好驅蟲工作。從外面拿回來的貓很有可能身上有跳蚤之類的寄生蟲。

2 貓咪剛到家和狗狗隔離的日子裡。隔離的日子裡正好給貓咪作個清理工作,以防把寄生蟲帶到狗狗身上。但是剛進門就洗澡對貓咪可不好,有可能嚇著它再引發一些其它毛病,還是過幾天再給它洗比較穩妥。有些貓喜歡往高的地方跳。

3 被狗追的時候。

最好把你家高處的花瓶啦、盆子啦易碎的東西放在沒有它活動的區域,比如廚房最好關好門。這點很重要。狗狗對於有味兒的東西特別感興趣。

4 要制止狗去聞貓的砂盆。有的時候會興致勃勃的去聞貓的砂盆,然後沾一鼻子貓砂。這肯定是不衛生的看到去聞的時候要嚴厲批評。如果怎麼說都不聽,那你只能給貓買一個封閉式的貓廁所,這樣狗狗的腦袋就伸不進去了,然後監視著它吃飯。

5 儘量不要讓它互相吃對方的食物。要知道狗糧和貓糧在許多成分上不一樣的所以臨時吃錯了糧食有可能會身體造成傷害。可以採用這樣的作法:每天定時供給。不許互相吃對方的食物,吃不完就收起來飯盆,等下次吃飯的時間再喂它這其實是相當好的一種餵食方法,

特別是對於挑食的孩子 ” 很有效。覺得狗也會掉毛。

6 作好處理貓毛的準備。養慣狗的人可能對於貓掉毛的問題會缺少心理準備。都處置得很好了貓也沒問題。事實可不是這樣的養了貓以後,會發現你家狗狗那哪兒叫掉毛呀,比起貓來說那根本就不算什麼。家裡的貓毛比狗毛多好幾倍呢,而且還只是一隻短毛貓。要養一隻金吉拉或是喜馬拉雅的話你就要作好各種準備對付貓咪的鋪天蓋地(也許稍有誇張,呵呵)貓毛了,可以經常在外面跑的狗狗甚至不用修剪靠自然磨損就可以了但是貓可不成。

7 別忘了給貓咪比較勤的修剪指甲。狗狗並不需要很頻繁的修剪指甲。

得常常給它剪一下指甲,一方面為了維護你傢俱,另一方面為了維護狗狗。萬一它玩急了貓會亮出它尖爪,這樣狗狗很有可能吃虧,撓破了鼻頭還好說,撓傷了眼睛可就可怕了。注意別讓貓咪一起跑出來。大部分的貓對於狗每天出門並沒有什麼興趣。

8 帶狗狗進來散步時。但也不排除有些好奇心特強的會跟到門口。要知道貓跑出去可是一件很危險的事兒,可不象狗狗可是很容易的叫回來。家的貓咪最近開始對於狗狗出門有點奇怪了經常在出門的時候在門口轉悠,得加強管教了。

基本就這些吧,努力想了想。看了看已經不少了不過估計還會有不全面的地方,因為狗狗和貓咪的性格也各有不同,這就要靠你平時的觀察和總結了做個細心的家長,

就一切都能解決了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