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斯芬克斯貓的品種簡介


斯芬克斯貓(詳情介紹)

斯芬克斯貓(Sphynx Cats)又名“加拿大無毛貓”。是美洲或歐洲的家貓在遺傳育種過程中極其稀有的無毛基因變種。

儘管斯芬克斯貓體內擁有和家貓相同的皮膚色素,但其表皮僅有少數毛髮覆蓋。斯芬克斯貓的體型呈楔形,擁有一雙大耳朵及臃腫的身體,其頭部呈尤達外形。整個外表使得斯芬克斯貓和家貓相比,不但不會給人可愛的感覺,反而讓人感到可怕。

斯芬克斯毛的品種起源

有記載的最早無毛貓是一對名叫內利和迪克的同窩出生的兄弟。1903年,美國新墨西哥州人辛尼克從普韋布洛的美國本土印第安人手中買下了它們。1966年,無毛貓再次發現於加拿大多倫多,加拿大無毛貓的名字由此而來。此後不久,在美國的明尼蘇達也發現了無毛貓。隨著無毛貓的名聲越來越大,世界各地也都有發現無毛貓的報導。於是,一些愛貓人士培育出斯芬克斯貓,

這種斯芬克斯貓不容易受到基因疾病的侵擾,也不是近親繁殖所生育的殘疾。TlCA承認該品種,此種貓在2005年被認定為稀有品種。

斯芬克斯毛的品種介紹

斯芬克斯貓又名斯芬克斯無毛貓。早在1700年前就有南美墨西哥土著居民飼養過這種無毛貓的記載。但直到該品種在貓展中獲得成功人們才開始注意它,並對它產生興趣。TlCA承認該品種,此種貓在2005年被認定為稀有品種。

斯芬克斯貓的購買價格

斯芬克斯毛國內並不多見,因為不好養(每天都要護理皮膚),喜歡的人也不是很多,價格普遍在20000以上,像一些品相好的或是純種賽級價格更是高的離譜,在40000以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