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哪些種類蜥蜴新手飼養比較合適

蜥蜴已經成為非常流行的另類寵物。對於初次嘗試飼養蜥蜴的朋友來說,要選擇強健容易飼養,容易照顧,性情溫順和體色豔麗的品種。而最適合飼養的品種應該是鬃獅蜥了。另外綠鬣蜥、高冠變色龍等,也是比較適合新手飼養的品種了。

鬃獅蜥產於澳洲,這個品種的蜥蜴性格溫順,由於成體鬃獅蜥下頜長滿棘刺,在發情和示威時會鼓起下頜如雄獅炫耀鬃毛一般炫耀棘刺,非常有氣勢,並且在長期的人工飼養和繁殖中發展出了多種豔麗的體色,是這個品種受到了很多愛好者的追捧,加之這個品種體型中等,並不會佔用很多空間,食性上也是葷素皆可,使得這個品種成為了最適合新人入門飼養的品種。

變色龍中最適合新手飼養的品種無疑是高冠變色龍,由於這個品種對溫度和濕度的適應範圍非常寬廣,加之身體強健,大部分出現在市面上的個體都是人工繁殖的個體,

使得這個品種非常合適初學者的飼養,但是要注意的是,由於變色龍始終是需要更多關心和照顧的品種,如果自覺沒有足夠時間,精力和金錢的朋友還是不要輕易嘗試了。 

另外在蜥蜴中比較適合初學者飼養的品種是綠鬣蜥,這個品種體色豔麗,只餵食蔬菜就可以飼養的很好,加之價格非常低廉,成為目前愛好者中飼養最多的品種。但是由於這個品種的最大體長可以達到170釐米以上,非常巨大,並且需要大量的時間加以馴服才能夠成為非常理想的寵物。所以,每位熱愛蜥蜴的朋友,千萬不能憑藉自己的一時愛好衝動,在飼養前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想清楚在決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