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鱷魚龜有哪些種類

鱷龜原產北美洲和中美洲,它主要分為大鱷龜和小鱷龜兩種。大鱷龜又被稱為凸背鱷龜、真鱷龜。而小鱷龜又被成為平背鱷龜,主要分為南美擬鱷龜,又稱假鱷龜;佛州擬鱷龜;中美擬鱷龜,又稱齧龜;北美擬鱷龜,又稱磕頭龜。

普通鱷龜又稱擬鱷龜,主要分佈在加拿大中美洲。它最明顯的特徵就是尾的背面有一鋸齒形脊。幼龜背甲上有3條縱行稜脊,隨著時間的推移稜脊逐漸磨耗。特徵為尾的背面有一鋸齒形脊,背甲平均長20-30公分,體重4.5-16公斤。喜歡隱棲於淺溪的泥灘中。雜食性,平時在水中不好鬥,而在陸上卻能猛衝猛咬。

真鱷龜,大鱷龜、鱷甲龜、鱷魚咬龜,它僅產北美洲的密西西比河流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鱷龜之一。它保持了原始龜的特徵,嘴巴、背甲盾片、紅舌都很奇特。嘴巴前端的上下頜呈鉤狀,似老鷹嘴一般,鋒利無比,可咬斷人的手指。背甲盾片呈棕褐色,

13塊盾片就像13座小山連綿起伏,呈縱橫3行排列,背甲的邊緣有許多像鋸齒狀的突起,眼睛長在口的兩側,小而有神,頭和頸上有許多肉突。

這種鱷魚龜是可是的淡水龜,以其體壯多肉而聞名於世,而且還被稱之為肉龜。主要見於北美洲和中美中。這種龜體型都比較大,而且性情在陸地上時都比較的兇猛好鬥。貝殼顏色呈現棕黃或者是黑色,背甲粗糙腹甲小呈十字形,它們的尾巴大、頭也非常的大,而且在下齶呈鉤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