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養金魚的缸有哪些種類?養金魚用什麼缸好?

既要能養金魚有要方便欣賞,生活中我們最常用的魚缸就是透明的玻璃魚缸,然而除了這種之外還有其它的缸也可以用來養金魚。既然有這麼多種魚缸,那麼有朋友就會問了,養金魚用什麼缸比較好呢?

養金魚的缸種類很多,最常見的除了透明的玻璃魚缸之外,有黃砂缸、瓦質缸、陶瓷 缸、木盆等。室內養金魚的魚缸可以選擇不同的款式,如長方形、圓形等等,這需要根據實際的擺放位置大小和養魚的數量來確定魚缸的具體尺寸。

如果是在室外養魚,有經驗的朋友會建議使用黃砂缸、瓦質缸,這類的魚缸是比較適合在室外養魚的。但值得注意的是,不能選用小口而深的缸來養金魚,因為小口缸不僅水與空 氣的接觸面積小,影響水中容氧量,而且難以曬到陽光,不利 於青苔、綠藻進行光合作用,造成氧氣不足,使病菌繁殖金魚容易得病,金魚的健康和欣賞價值就都消失了。

養金魚可以選擇很多的魚缸,但也要根據實際情況來選擇。選擇最普遍的還是透明的玻璃缸,這種魚缸可以安裝完善的過濾系統,還可以造景為金魚提供一個優美的環境。最主要的是,這種魚缸既能滿足水族生物生長的需求,也方便人們欣賞金魚的美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