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蠍子冬天的飼養方法介紹

蠍子冬天有冬眠的習慣,當氣溫低於10攝氏度以下時,蠍子就不吃不動並且停止發育。當氣溫低於0攝氏度時,蠍子就會被凍死。因此,蠍子在冬眠時,保證恒定的冬眠環境是非常重要的。

蠍子在遇到危險攻擊敵人的時候,就會使用尾巴上的毒針並且釋放出毒液。雖然蠍子有其兇狠的一面,但是我們不的不承認蠍子在醫院上的藥用價值。因此養殖者們為了加速蠍子的成長速度,在冬天的時候就會進行就加溫養殖。

蠍子在溫度25-35攝氏度,空氣濕度在60%-70%的範圍之內,蠍子的食量大增,活動量加大,生長速度迅速。而當溫度低於15攝氏度時,蠍子就會基本停止發育成長;當氣溫高於40攝氏度時,蠍子處於熱昏迷狀態,甚至脫水死亡。

冬季給蠍子增溫的方法有很多,可以利用太陽能、電爐、暖氣或土暖氣加溫,也可用鐵爐、火坑、火牆等方法來加溫。同樣增加環境的濕度也有多種方法,

例如:用自動調濕器加濕、地面灑水、噴水霧、爐上放水盆蒸發水氣、暖氣片或火道上放濕布、吸水海綿等方法。

在冬季除了為蠍子準備適合生長的環境溫度,同時還要保證營養的供應。黃粉蟲、麵包蟲、地鱉、舍蠅等活性昆蟲,含有足夠的蛋白質、脂肪等成分,是蠍子飲食的最佳食物。因此冬季飼養蠍子的原則就是環境管理和食物餵養的結合。這樣就可以養殖出高品質的蠍子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