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公羊兔的飼養方法介紹


公羊兔(詳情介紹)

公羊兔是廣大養殖戶很喜歡的品種,很多時候人們喜歡自繁自養,所以公羊兔的飼養方法要從仔兔階段開始說起,

如何從仔兔階段養殖到健康的出欄,包括的方面很多。

一、公羊兔仔兔的管理

仔兔體溫調節能力差,消化系統發育不健全,容易受凍死亡。這個時期,要讓仔兔吃足初乳,以增強消化機能和抗病能力。仔兔開眼後,生長發育很快,母乳已經逐漸滿足不了仔兔的需求,這個時候應開始補料,可以採用適口性好、營養全面的全價仔兔飼料開始誘食、補料。公羊兔仔兔一般在20~30日齡斷奶。這個時期,要將母兔移出,將仔兔留在原籠飼養,再呆7~10天進行過渡。

二、公羊兔幼兔的飼養管理

公羊兔幼兔是指斷奶後到2.5月齡這一階段。主要飼養管理措施有保持合理密度和正確飼喂。斷奶後的公羊兔幼兔隨著體重的增加、個體的增大,

需要減小飼養密度,這個時候,可以按性別、年齡、體質強弱進行分籠餵養,一般情況下,每籠兩隻為好。

三、正確飼喂

幼兔由吃奶改吃料,飲食發生變化,消化機能比較弱,這個階段要少給多餐,節制飲食。建議飼料配方為:玉米21%、豆粕17%、麩皮20%、草粉40%、微量元素2%。每只每天飼喂30~50克,每天飼喂3~4次。

公羊兔6月齡的時候達到性成熟期。可以參加配種。所以,公羊兔2.5月齡以後,也就是幼兔飼養管理結束後,就可以挑選優良的種兔作為後備兔

四、公羊兔免疫

養殖公羊兔,應該制定詳細的免疫計畫,按照免疫程式進行,以預防和控制傳染病的發生。30日齡時,每只在頸部皮下注射1毫升兔瘟單聯苗進行免疫。

五、公羊兔疾病防治

公羊兔疾病的預防,球蟲病可以用鹽酸氯苯胍預混劑按照100千克飼料添加100克的比例進行拌料防治,

連用3~5天。兔大腸桿菌病可按照每千克體重每次注射0.2~0.3毫升的雙黃連注射液進行治療,連用兩次就可以治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