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哈雷拉泥龜的形態特徵


哈雷拉泥龜(詳情介紹)

哈雷拉泥龜(詳情介紹)的的外觀並沒有太的特點,從上向下看的時候酷似一枚雞蛋,哈雷拉泥龜的外觀與虎紋剃刀龜相似,

但是頭比一般的蛋龜要更大一些,背甲也更圓潤一些。

較大的體型可達到17.5cm,外殼呈略微的半圓形,背甲中央的後方是寬闊地帶,第1塊椎盾前後拉伸而且非常狹窄,因此沒有與第2塊緣盾接觸。第2~5塊椎盾的寬度大於長度,或長與寬相差無幾。

成體的哈雷拉泥龜有唯一的一條脊椎龍骨,也許在幼體背甲兩側各有一條較為明顯、貫穿前後的側脊椎龍骨。第10、11塊緣盾高於先前的幾塊,背甲通常橄欖色或棕色,相鄰的盾甲間有黑色的接縫線。腹甲比較狹窄,末端有凹槽。雄性前方鉸鏈蓋的長度大於後面那塊,而雌性卻相反。

腹甲與甲橋通常是黃色或淺棕色,沒有明顯的斑點或條紋。巨大的頭部有著一副略微突出的口鼻以及強壯的鉤狀上顎,

頭部是淺灰色,背部與兩側都有斑點,奶油色的上下顎有黑色的條紋,下巴有2條明顯的觸鬚,四肢是淺灰色並伴有咖啡色的斑點,尾巴末端是角狀的尾刺。該泥龜有56對生物染色體。雄性的體型比雌性大,有著一條長而粗的尾巴。大腿和下肢有凸出的、刻度狀的角質綴片,而雌性卻擁有較大的腹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