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避免金魚啃食水草的方法

金魚是一種非常可愛美麗的觀賞魚,很多尋常的家庭中都可以看到它們的蹤影。在飼養金魚的過程中,我們會經常碰到金魚啃食水草情況,那麼我們該採取怎樣的方法來避免金魚啃食水草呢?

1.另外在單獨準備一個魚缸,養殖一些金魚喜食的水草。例如:金魚藻、羽毛草、菹草等等,以滿足金魚對綠色植物的營養要求,同時也減少金魚啃咬水族箱中水草的幾率。

2.在挑選一些葉莖較硬的水草種植到飼養金魚的水族箱中,例如:小水榕、巴卡榕、小柳大柳、新青葉等等。這些堅硬的水草,金魚都難以咬動。對於這些金魚不喜歡難以咬動的水草,金魚也會慢慢失去啃咬的興趣了。

3.加強金魚的飼養管理,保證金魚有足夠的餌料和綠色餌料,例如:蕪萍、金魚藻、小浮萍等等。滿足金魚飲食的需求後,讓金魚飽餐後,金魚也就不會在去啃咬哪些水草了。

在飼養金魚的時候,

人們總免不了要在種植一些水草。一方面是為了平衡整個水族箱的環境,讓水族箱的生態環境更穩定平衡。同時也可以提高水族箱的觀賞價值。但是在飼養金魚的時候,同樣也要掌握合適的方法來避免金魚啃咬水草,讓金魚和水草可以和平共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