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盆栽彩葉草的方法與注意事項

彩葉草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如果光線不充足的話,彩葉草的葉片顏色就會沒有預想的那麼漂亮。人工栽培彩葉草的難度並不高,繁殖成活率也較高,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彩葉草盆栽的方法與注意事項。


彩葉草

彩葉草於8-9月開花。彩葉草開花前,先要選擇色彩鮮豔的植株留種;開花時,應對花序用毛筆沾花粉刷柱頭的形式進行人工授粉,然後套紙袋隔離,以防雜交退化。在開花前期,應施用一些磷鉀肥,保證結實時的營養需求。

彩葉草盆栽要求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排水透氣性能良好的沙質培養土。對水分的需求,應保持盆土及環境經常濕潤適度,忌乾旱、防積澇,以免葉片脫水失色,根系感染軟腐。光照柔和充足,葉色豔麗顯著,但忌盛夏晴空烈日強光直射致葉面粗糙失去光澤度。而在蔽蔭環境條件,葉色也不鮮豔。

彩葉草盆栽以小型為好,

一般成苗上內徑10釐米筒盆,經20天至30天養護,彩葉草植株高達15釐米即可擺放觀賞,室內放置應選南窗口漫射光線較強處,保持盆土幹濕適度,空氣清新,環境清潔。室外養護,入夏應放疏蔭環境。

彩葉草的日常管理比較簡單,只需注意及時摘心,促發新枝,形成豐滿的球形,養成株叢。花序生成即應除去,以免影響葉片觀賞效果。

彩葉草是優良的盆栽觀葉花卉,也可應用于夏秋季節的花壇,色彩鮮豔,非常美麗。同時可以剪取枝葉做切花,或花籃的配料,亦可與鴨蹠草同栽一盆,為佈置客廳、書房的好材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