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埃及貓(Egyption Mau )

原產埃及,20世紀50年代由埃及傳入美國和英國。埃及貓頭顱稍呈圓形,臉橢圓。耳根寬,耳內側呈透明的淡紅色。眼睛為銀杏形,眼睛的顏色有淺綠色、黃色和淺茶色等。身體高度適中,肌肉發達,體態優美。毛厚密且如絲一樣柔軟。其顏色有銀色、青銅色或煙色,並具有明顯的花紋。埃及貓機敏靈活,不喜歡劇烈活動,適於家庭飼養。
中 文 名 埃及貓
俗名別名
英 文 名 Egyption Mau
原 產 地 埃及
繁殖方式 胎生
歷史起源 埃及貓原產於開羅,是一種自然貓種。1950年代晚期首次傳入美國。這種貓號稱是古埃及時使受崇拜的聖貓後代,

因為它的眉宇之間有一個聖甲蟲的花紋,這種花紋在古埃及貓圖像的前額上常可見到。然而,也可能是被人們特培育得像古埃及貓的。
習 性 性情聰穎馴服,對人友好,頑皮有趣,和人親近,叫聲悅耳。雄貓和雌貓都是合格的父母長輩,對小貓關心體貼,經常和小貓玩耍嬉戲。
體 形 體形中等,身體勻稱,肌肉發育良好
頭 部 頭部呈略圓的楔形。典型的埃及貓額頭有“M”形花紋,臉頰也有花紋,最長的一條從眼外角起,沿臉頰往下延伸。
眼 睛 眼大,呈杏仁形,為淡綠色、玻璃綠色或栗綠色。小貓的眼睛在高興的時候顯得越發的綠,在生氣的時候,便轉變為琥珀色。
鼻 子 鼻短,口鼻稍凸。
四 肢 腿長。
披 毛 被毛上有醒目的長點花斑。體毛短而柔軟,
富有光澤。
毛 色 銀色帶深灰色花斑、淡黃褐色帶深褐色花斑、深灰色帶白色的底層毛和烏黑色花斑、淺黃褐色帶深灰色或褐色花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