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純種埃及貓有哪些特徵 體形毛色及性格

純種埃及貓有哪些特徵?提起純種埃及貓,大家就會立馬聯想到古埃及金字塔和法老,似乎埃及貓身上總是帶著一層神秘的面紗。那麼今天,小編就來揭開這層神秘的面紗,讓大家更加瞭解純種埃及貓!這個品種的貓咪並不那麼常見,我們想要買到純種的不那麼容易哦,我們從體形、毛色以及性格上去瞭解一下吧。

 

體形

埃及貓的體形大小、長度、骨骼均為中等,肌肉非常發達。雖看上去較苗條,卻極為雄壯。四肢均勻,以身體協調,站立時後肢高,腳尖站立。腳掌纖細,略呈橢圓形,後腳腳趾長。尾巴長短適中,尾端會較細。整體來說,埃及貓擁有著很健美有形的身材。

毛色

埃及貓毛色呈銀白、青銅、暗灰黑等色,帶有勻稱斑點,毛細密柔滑、富有彈性。體型中等,長有一對大而尖的耳朵,頭部有典型的“M”形斑紋。埃及貓是一個較名貴的品種,目前國內較少見。

性格

埃及貓非常聰明,喜歡親近負責任、有愛心的主人。有很多這些貓的主人都表示他們一天工作過後回家時,都會發現他們的貓正坐在門前熱切地等待他們。

雖然很多獸醫和動物照顧人都不贊成,但埃及貓的性格非常適合戶外的生活。它們敏捷快速、天生聰明。只要從它幼小時開始小心地帶它們到戶外,基本上它都會學懂避開戶外的所有的危險。

埃及貓,尤其是純種,對其他品種的陌生貓都不大友善。它們動物會非常兇猛地攻擊入侵的貓,亦會極敏銳地躲避陌生的人類。因此埃及貓並不適合住在公寓或經常有客人的家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