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讓貓咪養成好好吃飯的習慣


緬因貓

貓咪對食物的要求可謂是精益求精,一旦養成挑食的毛病,就很難糾正。因此飼養者在飼養貓咪的時候一定要訓練貓咪正確的進食,

貓糧和貓零食要搭配合理,如果想要貓咪好好吃飯,飼養者在做到以下幾點。

1、選擇合適的貓糧

貓咪應以貓糧為主糧,而且一定要選擇好的貓糧。作為貓咪日常能量和營養的來源,吃的好才能保證身體好,不生病,這跟人吃東西要講究有營養是一樣的,所以貓糧的選擇格外的重要。儘量選擇進口的天然糧作為貓咪的食物,天然糧不含動物死屍和動物副產品等材料,不使用誘食劑、防腐劑等有害物質,有利於貓咪的健康。如果你決定要換一個牌子的貓糧,那麼你需要花幾天的時間逐漸改變:將新的貓糧少量混入舊貓糧中,並每天增加一點新貓糧混入的量,直到你的貓咪完全適應新的口味。

2、選擇合適的食具

給貓咪選擇合適的食具,儘量選擇底部較沉的食具,以免貓咪在吃飯的時候打翻或者經常晃動,經常晃動的碗會讓貓咪在吃的時候感覺到疲憊。食具的大小也有講究,要選擇比貓咪頭大的食具。貓咪的食具最好選擇磁的或者不銹鋼的,塑膠的碗如果長期和油脂(貓糧裡會分泌油脂)接觸會產生對貓咪身體有害的物質。

3、在適當的地方進餐

給貓咪選擇合適的進餐地點,貓食具要遠離貓砂盆,沒有人喜歡在廁所附近吃東西,貓咪也一樣。貓咪進餐地點要選擇較為安靜隱蔽的地方,以免貓咪進餐時被打擾。養狗的家庭最好把貓食具擺放在高處,好的貓糧的主要成分是肉類,吃起來比狗糧更香更美味,把貓食具擺在高吃可以避免狗狗吃掉貓糧讓貓咪沒得吃,

另外還可以避免狗狗干擾貓咪進食。

讓貓咪養成好好吃飯的習慣可不是一天兩天可以達到的,以上3點是幫助貓咪養成好好吃飯的外部條件,在下一篇文章中我們來繼續介紹如何讓貓咪養成好好吃飯的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