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冬天如何讓貓咪盡情喝水

水分是機體必不可少的物質之一,它參與體內的新陳代謝和物質運輸,維持機體正常的運轉,所以每天都必須要有一定的攝入量,

然而大部分的貓咪都不太愛喝水,如何讓貓咪自發性的增加喝水量,是很多的主人相當困擾的問題。

冬天了,為了禦寒,主人們都會使用空調,長期在房間開著空調,我們會覺得室內很乾燥,人也口幹,缺水,那麼我們身旁的貓咪也是一樣的,它也急需補充水分,按通常標準,一隻4公斤重的貓咪,一日至少需要200毫升的水。很多貓咪喝水偏少,如果碰到結石體質的貓咪,尿結石等結石類疾病就容易發生。相對常見的尿路結石,公貓母貓都會患上,公貓尤其麻煩。公貓的尿道僅一毫米細,特別容易堵塞。一堵塞,就可能傷腎。所以,各位養貓寵主,一定記得讓你的愛貓多喝水。貓喜歡乾淨的水,要勤換水。貓咪很懶,總是順便喝水,

儘量將水盆放在貓咪吃飯、睡覺等它放心的或經常經過的地方。可以的話,多放幾處。

貓咪喝水5大絕招

一、罐頭里加水

這是大眾適合的方法,成功率非常高。扣掉不吃罐頭的貓咪外,為了要吃美味罐頭,就會不知不覺把碗裡頭的水喝光;下次開罐頭時,記得增加一些水,自然而然就會增加貓咪喝水量。

二、零食丟到水裡

此方法適合貪吃貓,將平常貓咪最愛的零食丟入水中,貓咪有時會為了要吃零食而把水喝掉。不過這方法得看貓咪使用,因有些聰明貓咪有了經驗後,會直接用手把零食撥出來,反而不喝水了。

三、轉角多放一碗水

除了在飼料盆附近的水碗外,另外在轉角處多放一碗水。可選擇在貓咪喜歡出入處,有時貓咪只是太懶,

不想再走過去喝水。所以在貓咪的各個動線多放一碗水,對於提高貓咪喝水的意願,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四、放一杯水(人用杯子)

杯子對於貓咪來說,總有一種莫名的魔力,特別是貓奴的杯子。在桌上或地上放一杯水,等於無形中呼喊著貓咪,讓貓咪們不自覺地趁貓奴不注意時,多喝兩口。貓奴看了開心,貓咪也多喝了水。

五、自製流動水

有沒有看過水龍頭下貓咪偷喝水呢? 流動水對每只貓咪都有百分百的吸引力。為了讓貓咪多喝水,市面上有許多款式的飲水機,利用滾動水的原理吸引貓咪。也可利用魚缸馬達搭配簡單容器,就可以做出一個流動水的狀態,吸引貓咪喝水。不過此方法對喝慣水龍頭水的貓咪可能就會失去效果。

貓咪智慧飲水器

來自臺灣的初創團隊Noacare帶來了一款全新的貓咪喝水解決方案,他們開發了一款智慧家用小噴泉,Pura。Pura能夠與喵星人脖子上帶著的配套項圈進行資料同步,檢測喵星人每天喝了多少水,並將這些資料發送到貓主人的手機APP中,幫助貓主人們監督愛貓的健康問題,並且幫助預防喵星人的疾病。

Noacare對於Pura的定位是一個品質優良、更加智慧的喵星人飲水器。Pura是一款工藝精良的貓用飲水器,本身自帶斜坡;Noacare表示,這樣的斜坡設計能夠減少喵星人在飲水時候脖子承受的壓力,而且在保持小貓鬍子乾爽的同時不斷為小貓提供流動水。Pura由無毒食品級塑膠打造,內有一個竹炭篩檢程式,保證水的乾淨。

不過,貓主人必須手動給Pura換水,Pura的容量約為1.2升(40.5 液量盎司)。Noacare向消費者保證,在換水過程中,用戶只需要將Pura的蓋子打開,裝入新水,再把蓋子蓋回; Pura上有一個指示燈,指示燈亮起的時候,就是在提醒主人該換水了。

總之,一隻健康的成貓每天會喝150~300毫升的液體(約 60mL/Kg) 來維持健康,多喝水除了可以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還可預防疾病,如泌尿道問題(尿路結石、泌尿道發炎)、降低腎臟方面的負擔(如腎衰竭、腎功能不全),特別是公貓,容易患下泌尿道的問題,但只要有足夠的飲水量,這些問題自然會迎刃而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