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該如何讓貓咪不再犯錯?

在聰明機警的貓咪生活中也會有犯錯的時候,為了避免 貓咪總是犯錯,當貓犯錯的時候主人就有必要對它進行批評。然而,

怎樣的教訓對於貓咪犯錯來說才是最深刻的呢?

首先,要想讓貓咪接受深刻的教訓,這個批評的時間一定要是在貓咪犯錯當時。當 寵物貓做了不該做的事情,就要馬上制止它,“不行”,“喂”大聲地斥責,讓貓咪能馬上停止荒唐的舉動。

當然,剛開始的時候貓咪並不是聽懂了主人的責備,主要是貓咪被你巨大的訓斥聲驚嚇到而停止了手頭的事情。當然,如果主人能每次在貓咪犯錯的時候都這樣制止它,那麼時間一久貓咪就會逐漸認識到,當自己幹了壞事的時候,就會受到主人如此的批評和教育了。

其次,要讓貓咪得到深刻的教訓,主人在批評的時候一定要耐心。而且主人在面對貓咪的態度上一定要一致。不能今天一個評判標準,

明天有一個評判標準。面對寵物貓的行為舉動就應該採取一致的態度,該表揚的時候不吝惜,該批評的時候態度很明確。

值得注意的是,貓咪是自尊心非常強的動物。生活中作為主人可以教訓、教育貓咪,但是不要輕易體罰它、不要去侮辱它。因為嚴重的體罰和侮辱也會讓貓咪產生卑屈的性格,讓它心存記恨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