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紅腹短頸龜的品種簡介


紅腹短頸龜(詳情介紹)

紅腹短頸龜數量稀少,是現今的瀕危保護動物,該龜種在澳大利亞本土保護的很嚴格,所以出口的紅腹短頸龜數量甚少,

有一些保護人士在從事相關龜種的人工繁育工作,希望不久的將來,我們可以目睹改龜種的風采。

中文名:紅腹短頸龜

別名:圓澳龜、紅紋曲頸龜、紅腹側頸龜

英文名:Red-bellied Short-necked Turtle

拉丁學名:Emydura subglobosa

目:側頸龜亞目

科:蛇頸龜科

屬:澳龜屬

地理分佈:新幾內亞、澳大拉西亞(澳大利亞、紐西蘭及附近南太平洋諸島的總稱)。

習性:圓澳龜喜暖怕寒,23~30度是適合溫度。15度以下冬眠,5度時深度冬眠。圓澳龜屬於高度水棲龜,除了曬太陽和築巢很少離開水域。它們非常曬太陽,會整小時地呆在日光或是加溫燈下。圓澳龜性情溫順,活潑好動,能與其它溫和的水棲龜混養。

繁殖方式:卵生。每年的9~11月為產蛋期,每次5枚左右。

體形特徵:背甲為無花紋的中灰色到炭灰色。

腹甲、甲橋和甲緣的腹側有著顯著的亮灰色和粉紅色。

成龜的大小:通常不會超過8~9英寸。

雌雄鑒別:雄龜比雌龜小,腹甲後緣缺刻口較大,尾巴較長。雌龜反之。10CM以上方可辨別。

食性:雜食性,蠕蟲、瘦牛肉、肝臟、魚、螺蝦,偶然也吃一些綠色蔬菜像萵苣和南瓜、水果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