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腹短頸龜的護理要點


紅腹短頸龜(詳情介紹)

紅腹短頸龜是澳大利亞的保護龜種,由於環境的日漸惡化,導致紅腹短頸龜野生數量稀少,但是人工飼養時會發現,

這是一種非常容易飼養的龜,而且繁殖也很快,一次產卵的數量也很多。

一、紅腹短頸龜的飼養要點

在室內,它們在75瓦的聚光燈的光照下,進行日光浴,但自然的日光(未經過玻璃的)對它們更好。如果沒有自然光照,就應使用可懸掛于水箱上方的紫外燈管(用以提供廣譜光照)和白熾燈泡。並應提供軟木樹皮,塑膠植物或其他形式的斜坡,以便龜能夠爬出水面,或作為夜間睡眠時的支撐。

二、紅腹短頸龜飼養注意事項

紅腹短頸龜生長速度較快,50G的幼體半年可以長3倍以上。而成體的紅腹短頸龜長得遠沒有幼體時那麼好看。顏色退淡,頭部條紋也減弱。所以如果以觀賞為目的而飼養時就要控制投喂,宜少不宜多。

冬季最好使其自然冬眠。紅腹短頸龜對水質要求較高,很敏感。用自來水飼養時容易腐皮,所以飼養時用老水為宜。另外必須保持經常曬背,長期室內飼養必須配備UVB。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