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熱帶魚養殖中需要哪些設備器材

熱帶魚的飼養管理是一項綜合性工作。它包括用水、投餌、保溫等,它要求掌握熱帶魚不同品種的生活習性,有針對性地完善熱帶魚的生活環境。熱帶魚的飼養設備除水族箱和水質篩檢程式外,還有水質迴圈過濾設備、加熱設備、增氧設備、照明設備、抽水設備等。

魚缸是熱帶魚生長和活動的場所;飼養熱帶魚的魚缸必須選用規格稍大的長方形玻璃魚缸;篩檢程式過濾出魚缸中的汙物,保持水質清潔,起增加氧量淨化水質的雙重作用;氣泵驅除魚缸中的二氧化碳,增加水中的容氧量。

吸水管用於換水時吸出魚缸底面的髒物,用軟橡膠管和玻璃管連接而成,長度根據魚缸的高度而定;魚網用來捕撈和轉移熱帶魚。食鬥放入魚食漂浮在水面,有利魚的捕食,又能防止魚食落入水底鑽入水草中,使水草沙子變黑, 敗壞水質。除汙液用塑膠板作成。

用來刮去魚缸水面的灰塵和油污。

溫度計用來測量和調節魚缸的水溫;恒溫器用來自動控制魚缸中的溫度,可以長期保持溫度恒定;電熱管冬天用來增加魚缸內的溫度;玻璃燈桶將燈泡放入玻璃燈桶內沉入魚缸中起加溫和照明作用。玻璃燈桶的口必須高出水面100mm,防止魚跳入。

熱帶魚的飼養水溫一般是控制在24-28攝氏度之間,在這個溫度範圍內,熱帶魚的食欲旺盛,生長迅速,它不受外界氣溫變化影響,始終維持在一個相對穩定的狀態中。而這些必要的飼養器材就是為熱帶魚調試一個合適的生活環境的必須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