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飼養七彩神仙需要哪些設備器材

七彩神仙魚由於外形酷似田徑場上的鐵餅,因此有被稱為“鐵餅”。七彩神仙魚是較為常見的熱帶觀賞魚品種,而且還具有“熱帶魚王”的美稱。愛魚人士被七彩神仙魚的美麗和氣質所吸引,都想飼養一缸這麼美麗漂亮的寵物水族。那麼具體來說,飼養七彩神仙魚,應該需要哪些設備和器材呢?

概括的講飼養七彩神仙魚要準備魚缸、篩檢程式、生化棉、加熱棒和日光燈、氣泵等必須的器材和設備。魚缸是七彩神仙魚生活的必要場所,而且這個魚缸的生活空間要足夠大。對於飼養七彩神仙魚來說,1釐米大小的魚至少需要1公升水來養。在選擇魚缸的時候,也要根據擺放空間的大小來確定魚缸的尺寸,然後在確定飼養魚兒的數量。

在魚缸準備好了之後,既要準備氣泵了,氣泵的主要功能是為魚缸提供充足的氧氣。因為七彩神仙魚對氧氣的需要量較大,

所以需要準備一個供氧設備。同時在飼養七彩神仙魚的魚缸中一定要有一支精確易讀的溫度計,以使自己能經常觀察到水溫的變化情況。

加熱棒也是飼養七彩神仙魚不可缺少的設備。我們知道七彩神仙魚主要是生活在亞馬遜流域等熱帶海域中的。它們所適合生活的水溫環境一般在28-30攝氏度。因此,在溫帶或寒帶地區飼養七彩神仙魚就要使用到加熱棒。將水溫環境調整到適合水族生活成長的範圍內。

篩檢程式的作用主要是淨化水質,讓水族生活的環境長久的保持乾淨。我們常用的篩檢程式有上部篩檢程式、外置式篩檢程式、桶式篩檢程式、滴流式篩檢程式、海綿式篩檢程式等。而且使用的篩檢程式濾材有白色過濾棉、生化球、陶瓷環、活性炭和海綿過濾棉等。

除了以上的設備器材,飼養七彩神仙魚還需要準備照明設備等。整體來說七彩神仙魚對燈光的要求並不高,一般選擇10-40W的燈具就可以滿足七彩神仙魚的生活要求了。同時,在飼養的過程中,飼養者應該及時的觀測七彩神仙魚的狀態,一旦發現有異常現象就要及時的進行處理,以保證七彩神仙魚能夠健康順利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