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通過尿液判斷狗狗是否健康

方法一:量和次數

我們應該要留意一下狗狗一次尿尿的量及每日尿尿的次數,我們從中就可以得知健康是否有異常。

1、 尿量少次數多

狗狗一次尿液的量很少但尿尿次數很多。這就表次狗狗的膀胱壁很厚,難以膨脹起來,故不能儲存很多的尿尿。即使狗狗產生的尿液總量不變,但如果膀胱不能膨脹,那進入膀胱的尿液很快就會排出。如果是這種情況,狗狗可能患上急性膀胱炎。

2、 尿量多次數多

膀胱能夠正常膨脹,而狗狗一次的量及次數卻增多了。那就是狗狗尿液的總量變多了。尿量的增加一定是由於某種原因而引起,

例如飲水過多或也有可能是腎臟機能出現問題。如果是這種情況,狗狗可能患上糖尿病、尿崩症等等。

3、 尿量少次數少

這種情況尿量少且排尿有困難,就可能狗狗患有脫水、急性腎不全、神經或肌肉問題等等。

4、 尿量多次數少

這可能是狗狗的品種不同而存在的個體差異。若果是偶爾出現或不會超出正常標準的範圍,我們不用太過擔心。

方法二:顏色

1、 紅色的尿液

如果尿尿偏紅色的話,可稱為血尿,而血尿又可分出很多種類。血尿的成因很多,但較為普遍成因的就是內臟出血、紅血球受破壞、肌肉受重度傷害等等。

2、 無色的尿液

尿尿沒有顏色,原因有二。一為飲水過量或剛剛吊完鹽水,尿液一般較稀顏色亦較淺。

二為肝臟機能有問題。

3、 白色渾濁的尿液

這種尿液,通常都是因為出膿或者患有膀胱結石等的病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