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讓狗狗乖乖吃藥有妙招

忠言逆耳利於行,良藥苦口利於病,這個道理大家都懂。兒童一旦懂得這個道理,就乖乖吃藥打針。可是,年幼的狗狗不會明白這個道理吧?“不吃、不吃、我就不吃”,主人們為此煞費苦心。那麼,介紹一些喂狗狗吃飯的方法。


金毛犬(詳情介紹)


1.哄著吃
很多狗狗都喜歡叼銜主人手中拋出的玩具和物品。這個就是一個絕佳的機會。哄吃的基本程式為:
(1)丟玩具
主人將藥片和玩具都抓在手上,然後一件件拋給狗狗。狗狗往往叼一個、丟一個,再叼一個、再丟一個。
(2)丟藥片
待狗狗暈頭轉向追逐玩具時,主人可以不動聲色的將手裡頭的藥片拋出去。
(3)搶藥片
狗狗在含住藥片的時候,怪怪的味道會讓它覺得很訝異。然後它會將藥片吐出來放在地上開始研究。主人這個時候要立刻上前,裝模作樣地上前搶回藥片。
(4)吃藥片
按照狗狗的天性,它們會馬上將剛剛吐到地上的藥片重新含回到嘴裡,

並且到處閃避主人。躲避著躲避著,一著急,就會將藥片吞進肚子裡。
2.騙著吃
上述方法在一開始是有效的,但是一旦狗狗發現上當,這個方法可就不靈了。主人要及時改變策略:騙著吃。該策略又名“糖衣炮彈”,其成功與否在於“糖衣”的選擇。其標準如下

(1)方便藏入藥片,大小以狗狗來不及咀嚼,一口吞下為宜;
(2)狗狗喜歡的食物。如果要長期喂藥,那麼可以選擇的“糖衣”還有小段的香腸、牛肉、豬肉、妙鮮包跟藥混合著吃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