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讓狗狗乖乖吃藥?

阿拉斯加犬

如何讓狗狗乖乖吃藥?可以按照以下幾方面來做。

◎ 膠囊 ◎

餵食時,請一手拿著藥錠,另一手打開狗狗的嘴巴,快速地將藥錠放在舌根處,

併合上嘴巴,握住上下顎約幾秒鐘,再用手「輕騷喉部」,讓狗狗做出吞咽動作。

另外,若家中的寶貝較為貪吃,不妨把藥錠稍微弄碎,藏入肉乾或零食中,並與正常飯零食一併放置於手掌中來餵食,比較不容易被識破喔!

◎ 藥粉 ◎

藥粉比起藥錠來說比較苦,建議混在飼料或鮮食中,讓狗狗一起食用。

若上述方式還是讓狗狗寧願餓肚子也不吃的話,請毛主人準備蒸熟的地瓜泥,將藥粉少量包入,相信香甜美味的「特製地瓜球」,多數狗狗都無法抵擋喔!

◎ 藥水 ◎

利用沒有裝針的注射筒,吸取藥水後,從狗狗的牙齒兩側慢慢注入,寧可少量多次,也千萬不可貪快,否則可能會嗆到或噴得到處都是喔!

藥粉同樣也可以混在水中,

利用注射筒來餵食。

◎ 眼藥水 ◎

利用拇指將狗狗的下眼瞼處拉開,再快速拿出眼藥水,從眼睛上方滴入眼內即可;

點藥前千萬不可拿著眼藥水,在寶貝面前晃來晃去,甚至告訴他:「我們要點藥囉!你要乖乖喔!」,此做法不僅無法安撫情緒,反而會讓狗狗更緊張喔!

其實,毛寶貝的任何疾病皆是預防勝於治療,平時若能適時補充嗜口性較佳的「保健品」,就能降低疾病來襲機率、減緩狗狗的不適感,亦可避免額外支出龐大醫藥費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