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新寵買回來是否可以立即打疫苗


貴賓犬(詳情介紹)

現在市面上的寵物狗非常多,網上、寵物店、狗狗繁殖基地、以及私人經營繁殖的等等,不同環境下的狗狗身體素質也不一樣,

無論在哪買的狗狗回來後我們要做的不僅是解決他的溫飽,而且還要考慮到給狗狗接種疫苗驅蟲等等,那麼是不是一回來就可以接種疫苗呢?
對於剛買回來的狗狗,特別是年幼的小狗狗不能馬上就打疫苗。因為剛買的狗狗,有可能經過幾天的長途販運,或經過一段變換的動盪不安的生活過程。如果是小狗狗,則可能是剛斷奶不久,剛離開狗媽媽和兄弟姐妹,改變了生活習慣。
剛買來的狗寶寶共同的特點就是身體較虛弱,抗病力減弱,或者身體已經潛伏了某些危險的傳染病源。如果這個時候立即給它們打疫苗,一是擔心身體受不了,起反作用,再是有可能激發起潛伏的病原,導致狗狗發病和急死。

所以,當狗狗剛買回家後,一定要讓它先熟悉新環境和新主人。讓它們適應了新的飼喂時間和新食物之後,先細心餵養7-10天。等狗狗的身體素質和機體抗病力增強之後,最好先諮詢有關醫生對狗狗進行一次完全驅蟲,在狗狗到新家20天左右時打疫苗效果最好。
還有就是剛買回來的狗狗在沒有完全打完疫苗前是不可以帶出去散步的,最好是放籠子裡靜養,不要因為狗狗可愛好玩,就不停的玩弄她。小狗的睡眠時間就如同小孩子,所以儘量要讓他多休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