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陸龜挑選上的一些建議

1 )眼睛應該是清透的和明亮的。 眼眶不應該凹陷,凹陷代表脫水。即便有的商家會展示這個龜能夠正常飲水。因為飲水和補充體液是兩個概念。正確的方法是配置0.7%的生理鹽水(爬蟲類的比人類的低),使得可以直接透過細胞壁進入體內。

2 )鼻子應該是幹,應該沒有鼻涕泡或者打噴嚏,也沒有通過嘴來呼吸。

3 )檢查口腔,舌頭應該是健康的粉紅色並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有鼓泡(我理解的是沒有白色的水皰。口腔皰疹是一個很危險的病,幾乎沒有治癒的案例)。

4 )殼要堅硬厚實,不應該有軟綿綿的感覺。可以用手輕輕擠壓一下同樣大小的小龜感受一下(看看是否缺鈣)。

看一下緣盾是否有明顯卷邊,這可能也預示著缺鈣或營養攝取問題。另外在一些顏色和殼周圍顏色有差異的地方也應留意。觀察是否是外傷或者爛甲。用手指輕壓這個地方看看小龜是否有反應。也可以聞一下看看是否有臭味。新的外傷可能預示著運輸途中受到磕碰擠壓,很可能也會伴隨內臟損傷。

5 )觀察小龜的飲食情況。健康的龜應該食活躍而不是吃幾口後就躲到一邊休息。

6 ) 觀察小龜的反射能力。販賣的龜不像長期人工飼養的龜那樣大膽。所以對外界的刺激會迅速捉出反應。試著拉動四肢,看看它是否迅速縮到殼中,並用前肢擋住。有些龜比如四爪可能會伸直胳膊。

請拉動伸出的四肢,健康的龜應該會用後退等揣,前肢則會收回。感受一下是否有力氣。

7 )確保龜是活躍的。即便是有些喜歡睡覺的品種也不應該在泡水後或進食的時候一動不動。

8 )檢查糞便情況。應該消化的較為完全。不應該有為消化完全的葉片,也不應該是稀的。健康的糞便應該較硬,而且裡面是不能消化的粗纖維。購買後也應細心觀察2-3個月。如發現糞便有異樣應該及時補充易生菌(如乳酶生、媽咪愛、BAC)或用藥(除非確定為腸炎或原蟲感染)。
9 )檢查泄殖腔。觀察是否乾淨,是否有紅腫或有粘液。

10 )觀看它的爬行情況。應該是動作沉穩。四肢不應該因為體重過大而無法支撐身體。不應該腹甲緊貼地面爬行(體力不支),

也不應該四肢有顫抖的情況(缺鈣)。

11 )觀察商家的飼養情況。如果商家將多種陸龜混養則會有交叉感染的可能。cb個體和野生個體在一個環境,則會給cb課題帶來很大的危險,因為cb個體年齡不大,而且體制也沒有野生的強壯。如果感染了野生個體所帶的疾病則會有很高的死亡率。同樣,我也不建議將新購買的龜很快就和家養的龜養在一起。建議隔離3-6個月。並及時觀察身體及糞便,及時驅蟲。

12 )體重。一般10釐米的體重應該為350-400g,15釐米的在600-700g。這裡只是一個參考值。因為遠途運輸前都會停食2周,讓肚子中的食物晴空,以降低運輸時對內臟的損害。同樣,將龜接到家時候也不應該馬上給大量吃的。如果按照以上方法挑選,則沒有明顯健康問題。

可以先停食2天,然後在1-2周的時間裡一點點增大餵食量。

最後,祝願大家能夠得到心愛、健康、漂亮的小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