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新手養好蠍子的一些建議

蠍子雖然有毒,但是可以作為高級菜肴,而且是一種名貴藥材,市場需求量大,經濟效益也非常客觀。所以現在規模養殖蠍子的場所越來越多,那麼如何才能養殖好蠍子,最大限度的提高經濟效益呢?

飼養蠍子首先需要是引種,一般引種的原則是到就近的養蠍場引種。如果,南方的人到北方去引種,由於環境、氣溫、濕度等方面的差異,蠍子就會出現水土不服,而且嚴重的會導致蠍子死亡。這是不利於蠍子養殖的。

飼養蠍子的過程中,注意要保持蠍窩的安靜。因為蠍子怕動又識窩,如果隨意去翻動它的巢穴,就會使它受驚嚇,緊張恐慌而四處亂竄不歸巢穴。嚴重的會使蠍子不吃不喝,然後就會慢慢死去。

此外,蠍子還有相互殘食的個性,所以在餵養的時候要保證每只蠍子都有足夠的食物,避免它們為了爭奪食物而自相殘殺。在餵養的過程中,

最好適當的給蠍子準備一些地鱉蟲、黃粉蟲等鮮活昆蟲,為蠍子提供它成長所需要的營養。

蠍子不能飛,但極善爬行,而且老鼠是它們的天敵,所以養殖者要給蠍子準備一個封閉安全透氣的巢穴,防止蠍子竄逃外出,也避免遭到老鼠的逮捕。同時,蠍子的呼吸器官和生殖系統均在身體下部,因此它們最害怕水浸泡。因此,養殖的時候要注意保持蠍巢的乾燥,泥土有些濕潤就行,而不能讓泥土過度的潮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