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香豬的飼養技術

香豬體型小,肉味香,皮薄骨細,瘦肉率高。香豬適應性強,繁殖率較高,有較高的飼養價值。飼養香豬圈舍宜建在向陽、乾燥、通風、僻靜的地方。豬舍用水泥抹地或用地磚鋪地。每頭種豬有效圈舍面積為4平方米。飼養員香豬以喂青綠飼料為主,以保證豬肉香味純正。常用飼料有玉米、小麥、稻穀、麥麩、米糠、豆餅、花生餅等。

不同階段的香豬對飼料蛋白質含量要求不同:

2-3月齡仔豬為14%-15%;4-6月齡豬和哺乳期母豬為12%-14%;空懷期母豬為8%-10%;種豬為13%-15%。精飼料用量,大豬每天1.5-2公斤,幼年豬每天1-1.5公斤。

粉狀饋料加清水攪拌至幹濕適宜再投喂。

顆粒飼料直接投喂,保證充足飲水,青飼料洗淨,切碎後拌精飼料飼喂,也可以在飼喂精飼料後投喂,不切碎。大豬每天喂3次,小豬每天喂4次。母豬初情期在4月齡,最好在8月齡配種,最早也要到6月齡才能配種。

母豬臨產前準備好墊付料供豬做窩。竿豬母性好,護仔性強,帶仔素養豬不習慣有人頻繁接近,要求場地安靜,圈舍光線也不宜太強。初生仔豬幹毛後,即可以在圈舍內活動,吸吮母乳。

仔豬30日齡後補料,50日齡斷奶,與母豬隔離飼養。不準備作種用的小豬,在哺乳期進行閹割,否則會影響其生長以育和乳豬品質。

在環境無污染的原產地,香豬表現出耐粗放管理,搞病力強等優點。但引入工業污染較嚴重的地方養殖,要特別注意環境衛生,

定期清掃圈舍,換洗用具,消毒,勤換墊料。

嚴禁給豬飲用污水,或者用污水洗滌青飼料及用具。糞便和廢棄物集中堆放處理。同時根據當地疫情,對所有豬按程式接種疫苗。初生仔豬還應注意預防紅痢和白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