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金毛犬的養護知識


金毛犬(詳情介紹)

金毛犬給人感覺憨厚可愛、聰明乖巧,聽話可人,早期是為了用作獵捕野禽的尋回犬而培養的,游泳的續航力極佳。

現在大多作為導盲犬與寵物狗。對小學生或者孩子十分友善,金毛的獨特之處就是對人友善,討人歡心。
養護知識
必須準備
準備領養一隻小金毛幼犬前,必須做的準備如下:
1.定期帶金毛狗狗去做預防注射。此外,植入晶片、疾病治療,都是金毛成長過程上必須費心的事情。
2.由於金毛幼犬尚未學會定點排泄,排泄的次數又多。因此,飼主也許要很有耐心地一整天拿著報紙,跟在金毛的屁股後面等著接受狗狗的便和尿。同時小金毛一有動靜就馬上抱著它去指定地點開始學習定點排泄。
3.飼主要費心梳理金毛那厚厚的背毛,不但每天需梳毛整理,而且,狗狗在吃飯的時候,還需要注意不要讓它的嘴巴吃髒,也要避免被食物弄髒。
另外,平時環境的清潔更不能疏忽;要知道小金毛狗會在地下滾,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的。
4.要想清楚是否願意讓狗狗一輩子幸福,以及是否願意不斷的為狗狗把屎把尿,洗褥子被子,和它共度十幾年如此的生活。
5.金毛狗狗的壽命一般為10年-15年,是很短暫的。所以,領養一隻金毛狗,飼主需負起這十幾年的責任。
6.金毛犬跟小孩一樣,肚子裡會有寄生蟲,應在小時候就開始定期為金毛犬體內外驅蟲。
7.有些金毛犬由於因遺傳因素或後天因素導致的金毛犬髖關節發育不良,在生活中照顧金毛犬時,主人應特別小心謹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