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在懷孕期間可以養貓嗎

在專業的醫生看來,懷孕期間養貓是可以的,只要主人不接觸貓咪的糞便、勤於洗手、及時處理排泄物,一些潛在的傳染完全是可以預防的。如果懷孕之前你和你的家人都有顧慮,可以為你的貓咪做檢查,你也可以去醫院做一項TORCH的化驗,可以查處是否有感染弓形蟲。

這些檢查只能證明當前你和你的貓咪是否健康,為了避免日後感染,你和你的貓咪都需要格外注意,採取正確的預防方法,這樣才不會威脅准媽媽的健康。

據國外的科學家研究發現,長期和貓、狗在一起的兒童比短期飼養寵物的兒童更不易患上過敏症。

研究報告還指出,許多家庭害怕孩子得哮喘病不敢養寵物。其實小時候多和貓接觸,不但不會引發哮喘,反而能防止染上這種病。至今至少有4項研究結果表明,養寵物與得哮喘沒有直接關係。

其實,從人類的感染源來說,養貓傳染弓形蟲的機會其實比吃未煮熟的肉類要少很多。所以懷孕期間應該避免食用未煮熟的肉類和沒有洗乾淨的瓜果蔬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