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有小孩的家庭可以養貓嗎


異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正常來說,家裡有小孩和養貓咪兩者並不衝突,小孩和小動物一起成長可以增強孩子的愛心和責任心,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家裡有小孩,在養貓的時候就更加需要注意,健康養貓是非常重要的。

很多人排斥小孩和貓咪在一起生活,主要是擔心弓形蟲對孩子健康的影響。如果能做到科學的養寵,科學的讓孩子接觸寵物貓,其實孩子和貓咪是可以和平共處的。

臨床研究發現,弓形蟲會起孩子畸形,而且弓形蟲只在貓的糞便裡。要確保貓咪和孩子和平共處,那麼不要讓小孩去隨便接觸貓咪、不要接觸貓咪的糞便,不要和貓咪同床睡覺等等。貓咪的糞便可以讓男主人公處理,每次戴手套處理過貓咪糞便之後也需要洗手清潔。

同時,如果家裡有小孩和貓咪,那麼最好能定期給貓咪、孩子做體檢,去醫院做五項篩查就能查出是否有弓形蟲。

當然,貓咪平時也要定期的驅蟲,清洗身體,保持身體健康。而且,不要讓寵物貓隨意外出,不要讓它與戶外的流浪貓接觸。簡而言之,科學的飼養寵物貓,是可以讓孩子和貓咪和平共處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