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蜥蜴咬傷後處理方法

蜥蜴也是現在非常手歡迎的一種另類小寵,雖然飼養的人群還不是很多,但是蜥蜴的美麗也足夠引起人們的注意。蜥蜴是變溫的冷血動物,它沒有什麼情感更不用談忠誠了。飼養蜥蜴的過程中一定要防止被蜥蜴咬傷,同時我們每個人也需要掌握蜥蜴咬傷後的處理方法,以備不時之需。

臨床顯示,被蜥蜴咬傷後,被咬傷的人會有身體劇痛,腫脹和水腫,瘀斑,淋巴管炎和淋巴結腫大的症狀。對於輕微中毒者主要是表現出虛弱,出汗,口渴,頭痛和耳鳴的症狀;而中毒嚴重的人則會出現心血管虛脫,而且可能會出現被西部菱背響尾蛇咬傷的輕,中度中毒病例相似的症狀。

被蜥蜴咬傷是一件非常麻煩,後果也非常嚴重的事情。因此也一定要及時的進行處理,首先可以使用破傷風抗毒素及抗生素進行注射,在傷口塗雙氧水進行擴創消毒處理;在咬傷處近心端結紮止血帶或布帶,

每6小時松解一次恢復血流,傷口處放置冰袋或浸入4-7℃冷水中,減慢毒素的吸收;在咬傷處作“十”字切開,用鹽水或1:5000高錳酸鉀溶液多次沖洗傷口,再用吸奶器或拔火罐方法吸出毒液,必要時也可用口吸,吐出後清水漱口;傷口周圍用1%普魯卡因封閉可止痛和減少毒液的吸收,以上措施爭取在半小時至1小時內處理完畢。而且被蜥蜴咬傷後一定要及時的送往醫院進行治療,以防止出現更為嚴重而又難以承擔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