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被其他狗咬傷後的正確處理方法

養狗的人都知道,很多狗狗對人非常的親密溫順,卻反而喜歡和自己的同類打架,一些狗狗一見面就會互相撕咬,甚至搞得遍體鱗傷,那麼自家狗被其他狗咬了怎麼辦?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如果狗狗被其他狗咬傷後的正確處理方法。

狗被其他狗咬了怎麼辦?在狗被其他狗咬了之後,主人首先應該查看狗狗傷口的大小和受傷的輕重,根據狗狗受傷的輕重程度來進行不同程度的治療。首先要做的就是剃掉狗狗傷口周圍的毛髮,用生理鹽水清洗狗狗的傷口,然後在傷口的外表面塗上消炎粉或者是碘酒以防感染,這種做法主要是用於處理狗狗身上輕微的咬傷。如果狗狗的皮膚被撕脫落了,這屬於很嚴重的情況,主人要在進行完上述的步驟之後,包紮好傷口,然後將狗狗立即送往醫院。

狗被其他狗咬了怎麼辦?在處理狗的傷口時,

不要忘記使用抗生素等藥物,這樣可以防止狗狗的傷口出現繼發感染的症狀,危害到狗狗的健康。對於被咬傷的非常嚴重的狗狗還應該立即採用針對性的專業的治療方法,比如輸液和止血等。

狗被其他狗咬了怎麼辦?如果已經免疫過的狗狗被其他狗咬傷,主人還是要帶狗再次注射疫苗,並進行隔離觀察,主要是為了在短期內提高狗狗體內的狂犬病抗體水準,以抵抗有可能的狂犬病病毒入侵。因此,在沒有確定被咬狗狗是否感染狂犬病時,主人要儘量避免與狗狗有過於親密的互動。

以上內容介紹了狗被其他狗咬了怎麼辦,想必通過此文養狗的飼主們知道了正確的處理。其實狗狗之間互相撕咬是一種很常見的狀況,

為了防患於未然,遛狗的時候最好帶上牽引繩,這樣能有效避免狗狗之間撕咬狀況的發生。如果不小心自家狗被其他狗咬了,主人要帶自家狗注射疫苗並對傷口進行及時處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