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造景石的分類和選擇

海水缸的造景一般來是用海底天然的“珊瑚礁石”來建立,這樣符合海水的PH值的穩定,當然也有用“方解石”來進行造景,這裡唯一的標準就是石頭本身不會對海水PH值造成影響。這裡我們來討論這些石頭用處和分類:

海水缸一般為海水魚飼養和珊瑚生態礁言生物飼養,石頭本身是為這些生物來建立比較符合大自然海洋的環境。純養魚就是讓石頭提供魚休息和躲藏的空間,並美化缸子的內部結構;而飼養珊瑚及其他軟體或貝殼類生物,石頭提供了一個擺放的空間位置。目前世面上多見的珊瑚礁石為“咕佬石”,

上面基本沒有各類微小生物,為“死”石頭,主要用於缸子“造景”的基石;而我們常見的珊瑚底部帶來的石頭,上面長滿生物和一些藻類,為“活石”,這些石頭是海水缸生態啟動的重要物質,因此在國外有人就使用“活石”來建立一個比較完整的生態珊瑚礁岩系統,它對一個小小缸子的穩定起著至關重要的環節。

如上所說生物石分為兩類:“咕佬石”和“活石”,這是一個相對來說的概念,“咕佬石”一旦上面長滿生物和藻類後也就成為了“活石”(在飼養一段時間後就可能成為“活石”),但我們在建立一個新杠的時期,還是有明顯差別的,在購買的時候,需要分清這兩類石頭。一般而言“咕佬石”價格便宜,而“活石”價值不菲,

好的“活石”價格相當與普通珊瑚的價格。但筆者認為,海水缸子的建立還是需要一定量的“活石”,以便儘早啟動缸子中海水的“活化“,能夠容納更多美麗的海洋生物。

在石頭形狀的選擇上,扁平的石頭用處多,不僅可以提供珊瑚擺放的位置,同時可以方便搭建更多的孔洞,以便生物的棲息,同時對建立多樣化的造景形狀也有著妙用。

造景石的選擇主要還是依託于魚友自身的需求,在這方面儘量考慮適合的造景石頭,以便與建立完美的海水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