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加熱棒的構造是怎樣的

加熱棒是水族箱必備的輔助設備。特別是在飼養熱帶觀賞魚,或者在北方地區飼養水族時,就必須準備加熱棒,以維持、保證魚兒生長的必要環境。飼養水族的朋友經常使用接觸加熱棒,但是加熱棒的構造是怎樣的,朋友們有知道嗎?

現在市面上普遍流行的加熱棒有兩種構造:

一、採用熱敏電阻探測溫度,用可控矽等來控制加熱棒的通斷。
這種加熱棒又分為兩種:一是熱敏電阻和加熱棒在一體的;一種是熱敏電阻和加熱棒不是在一體的。熱敏電阻和加熱棒在一體的安裝比較方便,沒有太多的線。但是,由於熱敏電阻和加熱棒距離比較近,就造成了熱棒內部達到設定溫度了,而魚缸內水溫確沒有達到所設定的穩度。熱敏電阻和加熱棒不是在一體的加溫比較快。但是,萬一熱敏電阻不小心被弄出魚缸後,就算一直加溫它也檢測不出來了,

後果就不言而喻了。

二、直接用雙金屬片控溫
簡單的說就是在加熱棒內部放置一個雙金屬片,應為雙金屬片的兩面用的是不同的材料,受熱膨脹係數不同,利用這點就可以在達到你所設定的溫度自動斷開了,優點是構造簡單,價格低廉,工作可靠性比較高。

當然在選擇加熱棒的時候,還需要根據水族箱的大小,以及飼養的水族品種等,來選擇更為合適的加熱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