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夏天給魚缸降溫的方法有哪些

炎熱的夏天到了,室外溫度直線上升,魚缸溫度也開始陡然上升,而這對魚兒的生活成長確實十分不利的。很多養殖者開始想辦法,怎麼樣才能給魚缸降溫。下面就讓小編來簡單的介紹下,夏天給魚缸降溫的方法吧。

第一,儘量將魚缸放在沒有陽光直射的地方,在夏天的時候不要在乎浪費那些灼烈的陽光,因為涼爽舒適的環境更適合魚兒的生長。

第二,可以減少平常開燈、光照的時間。如果魚缸中養殖了水草,那麼還是使用電風扇,利用外界的力量來進行降溫吧。

第三,盡可能保持房間內的通風,讓室內的溫度不會太多。而且最好的透氣時間是在晚上哦。

第四,魚缸中的沉水馬達不要太多,若有使用圓筒過濾就將之放在外面吧,因為馬達 也會散發出熱量,這樣不利於給魚缸降溫哦。

同時,在夏天的時候,還要定期的給魚缸換水,每次更換舊水的四分之一即可。

整體來說,給魚缸換水,也可以起到降溫的作用。如果室內有開空調的話,飼養者也可以將魚缸擺放在空調房中,這樣也可以有很好的降溫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