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魚缸的過濾系統原理分析

過濾系統是魚缸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水缸養殖要求的提高,過濾系統的形式也出現多種。那過濾系統工作的原理又是怎樣的呢?

魚缸養殖的水質好壞不是根據水質清澈度來決定的,而是通過毒素指標判定水質好壞的,而魚缸過濾系統的作用就是清除水中的毒素保持水體清澈。一個優質的魚缸過濾系統應該能在最短時間內將魚便和污垢過濾掉,使缸底隨時保持清潔從而保證水質的品質。

1、物理過濾:主要是通過篩檢程式材的物理截留過濾作用,濾除掉魚缸中肉眼可見污染物的全過程。例如:魚兒糞便、食物殘餌、纖維、塵埃、其它有機或者無機顆粒都是被過濾的物件。

2、生化過濾:主要是通過水迴圈利用微生物的生化反應來消除水中有毒物質的過程。生化過濾濾除的物質主要是人肉眼看不見的無機物,例如:氨和亞硝酸鹽等等。

3、硝化系統:主要是以生物濾材做為載體培養硝化菌的水迴圈過濾系統叫做硝化系統。它主要是培養硝化菌來清除水中的毒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