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為什麼導盲犬都是拉布拉多 該犬聰明服從性高

為什麼導盲犬都是拉布拉多,拉布拉多犬是一種性格十分溫順的狗狗,而且該犬聰明服從性高,因此有很多優良的拉布拉多犬被選為導盲犬。除了拉布拉多犬還有一些別的犬種同樣可以訓練為導盲犬,那比較常見的導盲犬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拉布拉多習慣於頸圈、導盲牽引帶和其他配件的約束;懂得“來”、“前進”、“停止”等口令;可以帶領盲人安全地走路,當遇到障礙和需要拐彎時,會引導主人停下以免發生危險。

拉布拉多還具有自然平和的心態,會適時站立、拒食、幫助盲人乘車、傳遞物品,對路人的干擾不予理睬,同時也不會對他們進行攻擊。即使是近在咫尺的小雞、小貓等小動物它們也不會去撲咬。

一、多為拉布拉多

全球導盲犬拉布拉多占半數以上,因其適應力強、友善、工作意願高,訓練成功率最高。又因是短毛,適合很多地方的氣候環境。

二、次為黃金獵犬

國內導盲犬發展初期階段,目前以拉布拉多為主要犬種。全球次多是黃金獵犬。黃金獵犬比拉布拉多聰明,但全球黃金獵犬擔任導盲犬數量不如拉布拉多。

三、為什麼黃金次要原因

黃金較有自己的想法,也較有個性,訓練較須心力;成熟期較晚,需要等到一歲多健康個性等狀況皆穩定不再成長之後才能開始訓練,影響訓練的方便性,拉布拉多滿一歲即發展成熟穩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