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對待狗狗的淚痕問題


找出導致狗狗流淚的原因

狗狗會出現淚痕主要是因為流淚過多導致的,雖然淚痕對狗狗的身體沒多大影響,但是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到的狗狗的美觀,

對於純白色被毛的狗狗更是如此。要改善這一問題還是要先找到引起狗狗流淚的原因。

一、飲食

有的飼主對於狗糧並不感冒,他們更樂意自己給狗狗做食物,有的則是直接和自己吃一樣的食物,但是食物的含鹽量過高也是導致淚痕產生的一個原因。不合適的狗糧也會導致狗狗淚痕產生,所以可能需要飼主嘗試更換幾次看看效果。另外,平時要多給狗狗喝水,在水里加點蘋果醋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二、身體原因

1.耳道感染

當耳道遭受到細菌、病毒、黴菌、寄生蟲感染,或是耳朵腫脹、疼痛、搔癢,都會造成狗狗頻頻用後腳搔抓耳朵的情況。而臉部交錯分佈著聽神經與顏面神經,是個非常敏感的區域,

由於耳道深部的疼痛感會延伸至眼部周圍,同時會刺激淚腺分泌,當過多淚水沒辦法從鼻淚管排出時,就會從靠近鼻側的眼角部位溢出。

2.鼻淚管堵塞

由於鼻淚管遭受感染而出現發炎腫脹的情況,造成整個管道完全堵塞或是不完全堵塞的情形,於是眼淚就無法正常從鼻淚管排出,自然就會外溢出,進而也就形成淚痕。

3.倒睫

如果有倒睫就會一直刺激角膜,這種情形會讓狗狗眼睛感到非常不舒服,導致頻頻用前肢搔抓眼部,眼淚就會增多,時間一長就會造成嚴重的淚痕。

4.淚腺炎

主要是因為分泌淚水的淚腺遭受感染,造成淚液不正常大量分泌,鼻淚管又來不及疏通那麼多的淚水,因而就會導致眼淚外流。


疾病問題及時處理

5.狗狗品種本身

這種現象通常出現在短鼻的犬種,例如巴哥、松獅等。因為這樣外型的狗狗,會讓鼻淚管曲度變得很大,所以排出淚水的量有限,即使是正常的分泌淚水量也無法負荷,就容易出現淚痕。

三、處理

1.耳道感染:平時就應該定期地為狗狗清理耳道,

耳毛過長就應當及時地為其清理,並且為其掏耳朵。如果發炎了,需要先用洗耳水清洗,再將耳道掏乾淨,最後上耳藥。

2.鼻淚管堵塞:一般來說,獸醫會建議採用抗生素來進行治療,再加上實行通暢鼻淚管的小手術,應該對此疾病會有所改善;此項治療方法和次數會依照症狀程度的不同,或許需要數回合疏通鼻淚管,才能達到解決鼻淚管堵塞的問題。

3.倒睫:這個通常也是通過手術來解決。

4.淚腺炎:常見的方式是採用藥物控制,治療期得是情況嚴重程度,可能從五天至四周不等。

5.眼部發炎:眼部有炎症也是導致狗狗流淚過多的一個原因,可以先嘗試著為其滴一段時間的氯黴素眼藥水,看看效果如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